绍兴柯桥:全区村社党组织书记进考场

2020年05月02日20:21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日前,在绍兴市柯桥区委党校考场,来自柯岩街道、福全街道、漓渚镇的村社党组织书记正奋笔疾书,进行一场“大考”。当天,柯桥区村社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业务测试分四个片区举行,支部书记们纷纷走进考场,接受考验。

完善基层组织建设,合格有为的党组织书记是关键。为构建富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村社党组织,今年年初,柯桥深入实施在职村干部、村级后备干部“四千计划”,加强村社干部队伍培养锻炼。这次专门组织对村社党组织书记开展业务培训就是其中一环,以考促学强化干事创业本领,为村级组织换届做好准备,

支部书记当中既有工作多年的“老书记”,也有刚刚走马上任的“新书记”,重新走进考场,大家对这场考试都十分重视。考题围绕农村组织工作条例、支部工作条例、发展党员细则及“五星”系列创建要求等内容,以用为导向检验村社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基本功。

“抓基层党建是我们的第一职责,通过这次考试促使我们进一步熟悉掌握抓基层党建的基本内容、方式方法,进一步明确责任任务,很受益。”漓渚镇棠棣村党总支书记刘建明说。

钱巍巍是一名80后海归硕士生,刚刚当选为兰亭街道里木栅村党总支书记。虽然上任不久,但他对基层工作感慨颇深:“我是新人,很多时候不知道方向,通过这次的学习考试,对今后在与群众的交往接触上,处理事情的尺度把握上,都具有很大的指导意义。”(王思)

(责编:张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