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政策包 编织服务网

金华开发区打好稳外贸“组合拳”

吴璇

2020年05月03日09:18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金华开发区打好稳外贸“组合拳”

昨天(5月2日),在浙江闪铸三维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加紧安装一台台3D打印机。据悉,闪铸在全球搭建的9个跨境电商销售渠道中,“3D printer(打印机)”词条搜索在亚马逊等电商平台均排在第一页,热卖产品排名畅销榜前列,谷歌关键词搜索也在第一页。

“今年以来,我们的交易额不降反升,亚马逊同比增加35%,速卖通同比增加45%。”闪铸相关负责人说。

在疫情防控期间,金华开发区打好稳外贸“组合拳”,化危为机。外贸企业遇到的问题几乎是一致的——1月和2月,海外订单来了,但疫情管控下的企业没有人手,做不了;3月开始,企业员工到岗了,复产没问题,可是海外疫情暴发,订单不是缩水就是取消,没活干。针对复杂严峻形势,金华开发区成立外贸帮扶领导小组,开展线上调查,及时出台一系列政策,为外贸企业纾困解难。

记者从金华开发区经发局获悉,金华开发区制定出台《支持外贸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意见》在增强外贸企业信心和竞争实力、提高外贸企业抗风险及拓市场能力、促进外贸企业转内销线上销售能力三大方面,提出10条举措,“真金白银”帮助外贸企业减少经济损失,实现平稳健康发展。

在增强外贸企业信心和竞争实力方面,金华开发区将设立应对疫情专项技改补助,对2019年度出口额达100万美元以上的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扩大产能或实施技术改造的,对其新增设备投资,投资额达到50万元以上的,给予新增投资部分20%补助。

在提高外贸企业抗风险及拓市场能力方面,金华开发区提高出口信用保险补助,给予资信调查补助、提供法律援助补助和给予外贸管理软件补助。如对2019年度出口额100万美元以上的企业投保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的保费,给予70%补助。

在促进外贸企业提升转内销线上销售能力方面,金华开发区将给予平台费用补助、电商销售补助和电商园区补助。对2019年出口额100万美元以上的外贸企业,新开网上店铺、产品上网推广等基础服务费给予50%补助;对网络年交易额达到2000万元、5000万元、1亿元以上的企业,分别给予一次性10万元、15万元、20万元奖励;对网络年交易额达到5000万元、1亿元、3亿元以上的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分别给予一次性10万元、15万元、20万元奖励。

(责编:张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