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田间农产品滞销?镇级消费券来助力

2020年05月05日11:20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李家镇在全国首推镇级消费券。李家镇供图

人民网杭州5月5日电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浙江省建德市李家镇农产品销售受到不同程度的冲击。为活跃市场、带动农产品销售,李家镇在全国首推镇级消费券后,得到了当地居民和游客的喜爱。日前,为进一步扩大农产品销售渠道,打开五一假期旅游市场,李家镇发放第二批李家消费券。

 

消费券发放也带火了李家镇旅游市场。牛彤 摄

五一小长假期间,李家镇各个旅游景点就忙的不可开交。很多游客都是奔着李家消费券而来。据了解,李家镇消费券投放和使用主要针对农产品,优惠力度和杭州市消费券各档一样,且可与杭州市消费券叠加使用。

“看到当地农民出售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就忍不住想要买买买。”游客李女士算了笔账,摘樱桃入园费30元/人,带出来的樱桃再另外称斤算。如果带出来一斤,加起来要花60元。现在,李家消费券和杭州消费券叠加使用,相当于花40块钱在樱桃园内吃到饱,还可以带走一斤樱桃。

消费券带来的大批游客,解了种植户燃眉之急。牛彤 摄

“多亏了李家消费券这个‘及时雨’,不然我真不知道地里这60多亩土豆该怎么卖出去。”说话的是李家镇农场主熊小红。因疫情影响,熊小红种的农产品受到了严重的滞销。“原本心都要凉了,是李家消费券给了我信心,让我的农产品找到了销路”。 

除了樱桃、土豆外,村民、游客还可凭券购买其他农特产品,如鹅蛋、茶叶、山茶油、竹制品等,品种丰富,且都是纯正的农家土货。

据统计,截至昨日,李家镇乡村旅游点迎客量2000余人,消费金额18.118万元。(张丽玮、牛彤)

(责编:张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