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银行萧山支行获评萧山区A等银行机构

2020年05月05日16:18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萧山支行2019年度在萧银行业金融机构综合评价出炉,南京银行萧山支行从辖区内35家银行业金融机构中脱颖而出,被综合评定为最高等——“A等银行机构”。

萧山区地处钱塘江南岸,是杭州筹备亚运会的主战场,以及浙江“大湾区”建设和杭州“拥江发展”战略的核心区。8年前,南京银行萧山支行正式成立,成为南京银行在浙江省开设的首家区域支行。近年来,在监管机构的指导下,在总分行的领导和要求下,该支行紧紧围绕区域经济发展要求和“服务当地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的经营初心,大力发展科技文化金融和普惠金融,不断加大资源和政策倾斜,在当地逐步打响了南京银行的金融服务品牌。

特别是2019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经济环境和下行压力,南京银行萧山支行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主业、攻坚克难,聚焦民营小微重点,深入实施“融资畅通工程”,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截至2019年末,该支行各项人民币表内外贷款资产投放余额102亿元,资产投放质量总体良好。其中,民营企业贷款余额23.25亿元,制造业贷款7.51亿元,普惠贷款余额4.42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为更好地服务于萧山区域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助推萧山区人才计划的实施,2018年底南京银行杭州分行与萧山区政府合作共建“萧山人才银行”,在该支行的努力运营下,截至2019年12月末,萧山人才银行正式发放萧山人才卡200张,人才专属消费贷款50笔,授信额度400万元,人才创业贷款8笔,授信额度达2600万元。

此外,该支行还针对当地科技型企业所处发展阶段的不同特征,打造了独具特色的科技企业“生命周期”金融服务体系,把目标客户锁定在初创后期、成长前期的科技文化型小微企业,大胆扶持优质科技企业。

“对处于生命曲线早期的科技型企业,资金需求小、担保能力弱,我们开发了小额信用类贷款。对于快速成长的科技企业,我们采用‘投贷结合’模式,引入战略创投机构,帮助解决其股权性融资需要,对优质科技型企业进行小额股权投资。”据南京银行萧山支行行长高飞介绍,除此之外,该支行还推出了基于萧山5213补助项目的金桥贷,基于有股权投资的企业的投联贷,以及基于自主知识产权的质押贷等产品,全方位多元化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2020年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十三五”收官之年,做好金融工作意义重大,南京银行萧山支行将按照人民银行工作会议精神和萧山支行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牢牢把握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这一本质,完善内控约束机制,提高经营管理和风险防范水平,积极助推全区经济转型升级,共同维护好萧山区金融生态环境。(姜莉莉)

(责编:张帆、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