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桐庐:中国快递物流装备物资采购交易中心正式运行

2020年05月06日18:57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人民网杭州5月6日电 (张丽玮)今天下午,中国快递物流装备物资集中采购交易中心(以下简称集采中心)在浙江桐庐正式运行,预计今年交易量将突破100亿元。

据介绍,集采中心将本着“打造千亿平台 赋能万亿产业”的理念,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快递物流企业与装备物资供应商提供信息发布、交易撮合、集中议价采购等服务。

集采中心还将搭建最全采购信息、最多采购渠道、最佳销售模式、最优配套服务的专业快递物流装备物资采购交易平台,服务快递物流企业降费增效,赋能快递物流产业高质发展,打造中国快递物流装备物资采购交易的新中心。

截至今天下午3点,已有“三通一达”总部及百家直营商、加盟商入驻集采平台采购,有102家供应商在平台登记注册,已完成线下交易近10.26亿元。

集采中心的运行,为各快递物流企业搭建了一个方便、快捷、透明的采购渠道,平台上有涉及运输设备、仓储设备、快递包装、IT设备和服装、运输服务等各类商品。与此同时,就供应商而言,集采中心的运行,给了他们一个展示产品、拓展市场的有效渠道,只要产品和服务质量过硬,就能在平台公平竞争。

桐庐是“中国民营快递之乡”。2020年,桐庐提出深入实施“快递回归战略”,韵达全球科创中心、申通国际总部、中通产业园总部等一批重大快递项目纷纷落户。随着环境的日益优化、产业的加速积聚、业态的不断丰富,在桐庐建设集采中心具备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

此次,桐庐县政府为了支持平台建设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例如,企业在入驻登记时可享受工商登记、银行开户、税务登记、社保办理等一条龙代办服务,真正实现“一日办、零费用”,同时赠送“开业标准五件套”(包含营业执照正本、副本、印章、发票、税控盘)等。此外,桐庐还出台了优惠的税收奖励政策支持供应商成长。

部分供应商表示:“今后,我们还会考虑将企业的产品研发、生产基地等搬迁到桐庐来,因为这里毕竟是‘中国民营快递之乡,将来也一定会是快递产业发展的乐土。”

(责编:张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