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百姓幸福加倍

第九届桐庐百姓日发布惠民七条新政

2020年05月06日10:48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人民网杭州5月6日电 (张丽玮)听民意话民情,让百姓成主角。今天上午,第九届桐庐百姓日在桐庐中心广场正式启动。今年桐庐百姓日公布的“惠民七条(2020)”政策给百姓再次送上了一份沉甸甸的实惠大礼包。

5月6日,是桐庐县解放纪念日。2012年,桐庐选择在“解放日”举办第一届“百姓日”。多年来,桐庐坚持以人为本、民生优先,每年将新增财力的三分之二以上用于民生事业,成功创成首批县级全国文明城市,连续三年蝉联“中国最具幸福感县级城市”榜首。

现场授予援鄂医护人员荣誉。张丽玮 摄

“桐庐的今天,是一代又一代桐庐人不懈努力干出来的,离不开大家的奉献;桐庐的明天,是由每一个桐庐人的梦想拼织而成的,更需要大家的奋斗。”中共桐庐县委书记方毅说,56万新老桐庐人,是桐庐发展的底气所在、自信所在和希望所在。只有大家好,桐庐才会好。

今年的桐庐 “惠民七条2020”政策,包括“一个免费开放、两个红包、两个补贴、两个覆盖”。

“一个免费开放”是指,从今日起,桐君山景区向全球永久免费开放。

“两个红包”分别是就业红包和升学红包。从2020年起,对首次在桐庐就业的本县市民,每人发放就业红包1000元;从今天起,对桐庐户籍(或桐庐学籍)学生报名参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试且被录取的,每人发放升学红包1000元。

“两个补贴”分别是接种疫苗补贴和基础药物补贴。从今天起,对全县70岁(含)以上自愿接种流感疫苗的老年人,接种费用给予全额补贴;从今天起,对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的桐庐困难群众,配用7种基础药物的费用给予全额补贴。

“两个覆盖”分别是指自动体外除颤仪配置全覆盖和百姓健身房建设全覆盖。

“最美抗疫”文艺作品展、全民健康行动、消费嘉年华……除了惠民政策,今年的第九届桐庐百姓日,围绕“共忆”、“共享”、“共建”三大板块,共有13个大活动计42个子项目。

(责编:郭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