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教师“云上”援疆

张安阳

2020年05月07日08:40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浙江教师“云上”援疆

5月5日上午,温州市实验中学高级教师徐承翔在家中利用钉钉直播系统与新疆阿克苏地区和兵团一师阿拉尔市当地教师分享初中科学教研组建设的经验。从教研组建设工作的主线梳理,到教研组活动策划的案例分析,具体详实、干货满满。

受疫情影响,浙江教育专家短期柔性援疆以及新疆本地教师赴浙培训迟迟无法启动。为此,省援疆指挥部探索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柔性教育援疆的新路子。

5月5日至6日,省援疆指挥部联合温州市援疆指挥部,邀请7位浙派名师,围绕如何当好教研组组长、如何落实新常规背景下的课堂教学、教师如何做研究等主题,分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学段,开展“云端”教研活动,共3万余人次新疆本地教师与浙江名师进行交流学习。

阿克苏市第十中学组织教师集中收看直播课。老师黄朵在收看后告诉记者:“我平常教学中的一些疑惑得到解答。后期我还可以随时向浙江的专家请教学习。这种方式挺好,希望以后能多多开展。”

选派援疆教师和专家柔性援疆,是教育援疆的两个车轮。浙江借力“互联网+”优势,开启“云端”柔性教育援疆新模式,目的是为了让两个车轮同步运转,把浙江更多优质教育资源引入新疆,让当地更多老师有机会跟浙江名师交流学习,真正打造一支带不走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据悉,省援疆指挥部将推动“云端”柔性教育援疆常态化、机制化。今后,每年预计将会开展10场以上“云端”教研活动。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