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新建2.2万套人才租赁住房 绍兴引人留人出“暖招”

金汉青

2020年05月08日08:35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绍兴引人留人出“暖招”

记者5月7日从绍兴市人才办获悉,绍兴近日出台《进一步加强市县人才租赁住房建设工作方案》,实打实拿出暖心举措,吸引和留住人才。

根据绍兴市区产业发展规划和人才引进规划,2020年至2024年,绍兴市区将建设人才租赁住房2.2万套,其中越城区(含滨海新区)新建8900套,柯桥区新建6000套,上虞区新建6000套,镜湖新区新建1100套。新建人才租赁住房项目原则上至2022年底完成全部开工总量,至2024年底全部项目竣工。

据悉,绍兴在人才租赁住房用地选址时,重点在产业、人才集聚区域或在产城融合区、工业园区中建设,同时考虑地块周边的交通便利和配套服务功能。住房项目以小户型单身公寓为主,60平方米建筑面积以下住房套数比例不低于70%。建成后,将对住房内部进行装修,配备相应的生活设施,方便人才拎包入住。同时,配置咖啡吧、健身房、阅览室等生活休闲设施,以及停车位、智能化设备等配置需求,切实提升来绍人才的归属感、幸福感。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