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船队老板终于买了大球馆

戚珊珊

2020年05月08日08:59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快船队老板终于买了大球馆

洛杉矶湖人队的主场——斯台普斯球馆,是一座吸引无数球迷前去朝圣的NBA知名球馆。但事实上,这里也是洛杉矶快船队的主场。自从1984年快船队搬迁到洛杉矶以来,一直都和湖人共用斯台普斯。但两队共用一馆的历史,或许很快就将迎来终结。近日,快船队官方宣布,他们已完成对论坛球馆的收购。

快船队老板鲍尔默亲口说过:“新球馆在财务上没有太大的问题,摆脱湖人的阴影很重要。”其言下之意:我不差钱,就想有个自己的地盘。而这座论坛球馆,花费了他4亿美元。这也是一个配套设施成熟的球馆,在去年举办了近100场的活动,包括音乐会、拳击和武术比赛等。

但快船并不打算把论坛球馆作为主要的主场,鲍尔默打算在旁边再建一个新的球馆,预计花费10亿美元。他之所以买下这个论坛球馆,是因为此前论坛球馆的主人多兰极力阻止他建新球馆。于是鲍尔默干脆直接买下这个球馆,这样他再建球馆,多兰也管不着了。

不过在新球馆尚未建成的几年里,两队仍将共用斯台普斯。在NBA只有纽约和洛杉矶两地同时拥有两支球队,不同的是尼克斯和篮网在纽约都有自家球馆,唯独湖人和快船共用一个球馆。

然而历史上湖人队的光环太亮了,相比起来,湖人更像这座球馆的主人,当然也拥有更多的球迷。但是如今情况不同了,快船有了可以和湖人掰手腕的强劲实力。这赛季快船得到了伦纳德和乔治,高居西部第2,仅次于西部第1的湖人。鲍尔默之所以急切地为快船队建立新的主场,也是为了更好地建立自己的球队文化,培养自己的球迷。

(责编:祝舒铭、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