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金义都市区将打造成全省高质量发展增长极

张海滨

2020年05月08日08:21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金义都市区将打造成 全省高质量发展增长极

近日,记者从浙江省发展改革委举行的浙江省大都市区建设新闻通气会上获悉,金义都市区将打造成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从全省经济版图看,杭甬温三大都市区地处经济发达的浙东南,是浙江发展的“金三角”。近年来,金华按照“打造增长级、共建都市区、当好答卷人”的工作总要求,全面开展都市能级提升战,着力建设“以丝路开放为特色的世界小商品之都、国际影视文化之都、创新智造基地、和美宜居福地”。

2020年,金华将继续紧抓金华“区位+规划”“制造+市场”“改革+开放”“生态+人文”优势,重点实施五大行动,将金义都市区打造成为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一是实施丝路开放高地建设行动,不断提升全方位开放水平。二是实施产业发展共赢行动,不断提升实体经济发展水平。三是实施综合交通枢纽建设行动,不断提升都市区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四是实施民生同城共享行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五是实施空间规划共绘行动,不断夯实金义区域空间布局基础。

(责编:郭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