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完成投资额9.4亿元,同比增长23.9%

金华武义服务业投资项目跑出“加速度”

吴军勇

2020年05月08日08:24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武义服务业投资项目跑出“加速度”

5月4日,记者在位于金华武义县下王宅、鸣阳社区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工程的工地上看到,工人们顶着烈日在砌砖、粉刷……据了解,棚户区改造工程下王宅、鸣阳区块是武义主城区三大棚户区改造区块之一。整个工程总占地面积496亩,项目总投资38.2亿元。当前,34幢楼房已全部结顶,大部分的单体建筑也基本建成,预计明年5月交付使用。

“自2月17日复工以来,我们积极采取人员到岗率补救措施,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疫情防控和项目复工、复产,甚至达到增产的目的。当前工程已基本完成主体结构封顶,接下来将进行大面粉刷和砌体施工工程。到目前为止,总体完成工程量占全部的70%。”省一建项目经理、棚户区改造工程下王宅、鸣阳区块负责人虞伟良说。

今年以来,武义各项服务业项目建设都在有效推进。据一季度统计数字显示,武义服务业投资逆势上升,完成投资额9.4亿元,同比增长23.9%,拉动固定资产投资16.3个百分点。其中,该县三大棚户区改造项目共完成投资额3.94亿元,占全县服务业投资额的41.9%。

在疫情影响下,武义紧紧抓住重大项目这个“牛鼻子”,千方百计保障项目高效推进,服务业投资呈逆势“小步快跑”增长态势。在基础设施工程建设方面,该县还组建项目复工专班小组,对涉及水利、交通、城建、社会发展等领域共68个基建投资项目进行现场指导,并在15天内实现复工。

如今,走在武义县工业重镇泉溪、桐琴的林荫大道上,往日工业发展带来的污染已基本消失。工业区域的江畔,绿草如茵,水体清洁。

随着4月中旬武义第二污水处理厂段最后100米沥青路面浇筑完成,历经11个月的紧张施工,武义江东皋后门段治理工程(桐琴段二期)生态廊道提前一个多月顺利完工。这一段工程总投资1060万元,河道堤防(廊道)加固提升8公里,进行路面硬化、驿站、绿化等建设。据了解,该工程是今年武义县政府投资项目之一,原本计划6月底完成,现已提前两个月完工。

与此同时,武义还加大了民间投资项目建设力度,如花田小镇项目较去年同期投资额提高768万元。据统计,一季度,该县政府投资服务业项目增长58%,民间投资服务业项目增长27.3%,实现政企项目“双驱动”。

(责编:郭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