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永康“五一”文旅市场有序复苏

章陈波

2020年05月08日08:26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永康“五一”文旅市场有序复苏

今年“五一”小长假,是我国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后的第一个旅游长假,金华永康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旅游经济复苏,确保游客健康出行、安全出游。记者昨天(5月7日)从永康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了解到,5月1日-5日,该市9个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14.65万人次,恢复至去年同期45.8%,旅游收入323.5万元,恢复至去年同期41.5%。其中,乡村旅游和工业旅游显示出较快回升的势头。

在严格落实早预约、限流量、戴口罩、测体温、扫“健康码”等疫情防控举措的前提下,永康不断丰富旅游业态、提升服务水平、激活文旅消费,该市文旅市场呈现平稳、有序、复苏态势。

“你好,请问你从哪里来?进入景区需出示健康码。”在永康市盘龙谷生态旅游区,来自台州的陈女士第一时间听到的就是工作人员细心的询问。测体温、出示健康码,排队时按照地上的标线保持一定距离,这也成为了永康各A级景区的标准流程。

“防控措施到位,这次出来游玩很放心。”进入景区后,大家戴好口罩,有序拉开距离,这让陈女士对游览环境感到安心。假日期间,永康各景区严格落实每日接待人数不超过最大承载量30%的要求,实行限量开放,合理安排线路,防止游客扎堆,很多游客都表示游览过程更加从容。

“五一”期间,永康各A级旅游景区在出入口、主要参观景点、游客中心、停车场等容易形成聚集的重要区域,设立了10多个口罩售卖点和应急发放点,安排疏导员专人管理。方岩风景名胜区加强了停车场管控,实施四个车道专人引导,提醒游客提前亮绿码,同时发挥指挥中心大数据作用,通过平台直观展示景区客流分布情况和景区环境质量,实时掌握景区各卡点车流人流,确保游客安全有序。永康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在“五一”假期前后对文化和旅游市场进行执法巡查,累计检查景区、网吧、民宿等文旅体企业196家,出动检查147人次。

为了刺激消费、助力市场复苏,永康市方岩风景名胜区推出了多项文化民俗活动,有效促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受到游客点赞;水莲园周景区、大陈景区不断丰富旅游业态,为游客体验增值;盘龙谷生态旅游区在前期减免门票的基础上推出房价减半优惠,假日期间,客房全部爆满。

“‘五一’假期,我们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实现全市各景区安全保障有力,旅游秩序井然,景区运行平稳有序,有效推动文旅市场复苏。”永康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广涛表示,永康将继续严格落实文旅市场疫情防控措施,在统筹和精准上下功夫,优化景区服务内容,提升景区服务质量,为游客提供安全的旅游环境和优质的旅游服务。

(责编:郭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