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集中交流年轻干部接受集体谈话

翁浩浩

2020年05月09日08:21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百名集中交流年轻干部接受集体谈话

根据中央关于推进干部交流、加强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和省委部署,近期,浙江省组织开展了100名年轻干部集中交流。5月8日,年轻干部集中交流任职集体谈话会在杭州召开。

会议指出,推进年轻干部集中交流是促进干部成长的重要途径,是推动事业发展的长远之策,是提高治理能力的必然要求,是建设“重要窗口”的迫切需要。年轻干部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标准,在实践中加强磨炼,擦亮个顶个、呱呱叫的“浙江牌”年轻干部形象,努力成长为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武装,永葆绝对忠诚,真正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涵养为民情怀,在联系服务群众上多用情,在宣传教育群众上多用心,在组织凝聚群众上多用力;要锤炼过硬本领,强弱项、补短板,重点提升调查研究、统筹兼顾、推动工作、有效转换的本领;要主动担当作为,敢啃“硬骨头”,善于“钉钉子”,勇于“当战士”,以实干赢得组织信任、以实绩赢得群众认同;要严格要求自己,标准要高,作风要实,廉洁从严,保持自身良好形象。

会议明确,对交流的年轻干部要压实担子,真刀真枪磨炼,树立正确导向;要从严要求、从严管理、从严教育、从严监督,促进健康成长;要统盘考虑,把干部交流纳入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总体规划,一体推进,常态化推动各领域、各系统、各层级干部交流。

即将赴任的年轻干部表示,要立足新岗位、展现新作为,在实践磨炼中成长为一名好干部。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