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国企一半以上新增岗位面向高校毕业生

蔡怀光

2020年05月09日08:23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浙江:国企一半以上新增岗位面向高校毕业生

昨日(5月8日)下午,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浙江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第四十六场新闻发布会。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浙江目前流行病学调查中判定的密切接触者、各级医疗机构所有工作人员、近期来自武汉市以及来自湖北省的所有师生、重点行业人员,均免费开展核酸和抗体检测。同时,对所有发热门诊患者和住院患者住院前开展核酸和抗体检测。并鼓励用人单位对员工开展必要的健康检测,进一步全面排查风险隐患。

鉴于前段时间国内个别地方又出现聚集性疫情,甚至发生医院交叉感染,根据国家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人群精准防控的总体要求,浙江于4月24日作出规定:对来自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绥芬河市,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广东省广州市、深圳市、揭阳市的人员,需提供到达浙江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等证明材料;无法提供相关证明的,应就近到各地综合服务点接受检测。

在强化境外疫情输入防控方面,浙江对在省外第一入境点的确诊、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后将“点对点”专程接回,确保返途及后续风险受控。同时,浙江还深入开展防范打击非法入境“净海”专项行动,自4月中旬“净海”行动以来,全省查获63名非法入境人员,其中海上非法入境8人。

记者还从当天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浙江省明确今明两年国有企业要拿出不少于50%的新增岗位招录高校毕业生;今年将新开发1万个基层岗位用于招录高校毕业生,并确保收入不低于当地上年度全社会在岗职工平均工资。

同时,浙江省将进一步提高城乡低保、抚恤补助等标准,今年全省低保最低标准要达到年人均8000元以上。对受疫情影响导致基本生活出现困难的,凡符合条件的都要纳入低保范围。

(责编:祝舒铭、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