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志愿者

开邑

2020年05月09日08:30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善待志愿者

4月30日《宁波日报》第16版有一份志愿者名单,很长,共1278人。这是宁波吉丽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发布的,是对在生产支援武汉战疫护目镜时到过公司顶岗的志愿者的感谢。这份名单,让我读出一个话题:善待志愿者。

志愿者与爱同行,总是在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精神,书写着城市文明;总是以人民利益为重,对人民的需求有求就应、有求必应、未求先应;总是在付出自己,把方便、快乐、安全、幸福留给他人。每当重大自然灾害发生时,总有他们冲在前头。他们应当得到善待。

志愿者也是人民群体中的一员,同样需要获得感;志愿行动也存在一定风险,同样需要安全感;每位志愿者都连着一个家,同样需要幸福感。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他们在履行着这一代人的使命,需要得到善待。

善待志愿者,是对他们工作的认可和肯定,是对他们付出的回报和奖励,有利于进一步打响志愿者品牌,扩大志愿者队伍,提升志愿行动,导向性强。善待志愿者也就是善待自己。

善待志愿者,首先是精神层面的善待,要宣传他们的事迹,展示他们的风采,公布他们的名单,给他们应有的荣誉。也要有一定物质层面的善待,让有德者有得,少后顾之忧。善待志愿者要逐步完善,并制度化。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