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百个农村文化礼堂志愿服务项目启动

张昊

2020年05月09日08:37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百个农村文化礼堂 志愿服务项目启动

“老师,你帮我看看这个舞蹈动作标准吗?”昨天(5月8日)晚上,宁波奉化区蒋家池头村文化礼堂里舞动着优美的身影,沉浸在欢声笑语里。全市文艺志愿者、宁波市舞蹈家协会的司徒豪杰正对蒋家池头村、余家坝村的排舞队员进行手把手辅导,耐心示范排舞动作要领。

这堂生动的辅导课,拉开了百个农村文化礼堂志愿服务项目序幕。昨晚,除了蒋家池头村外,全市文艺志愿者还在慈溪市新联村、筋竹村、登州街村,象山县东旦村、林善岙村,北仑区许胡村,鄞州区钟家沙村,杭州湾新区下一灶村,余姚市胜利村等10个文化礼堂同步开辅导课。

据悉,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组织的百个农村文化礼堂志愿服务项目,计划组织100支志愿服务团队、100个文艺服务项目,对全市100个薄弱村文化礼堂进行文艺辅导和团队、骨干培训,推动农村文化礼堂队伍强起来、大门常开、活动常办。

昨晚的启动仪式上,活动主办方还为宁波市农村文化礼堂文艺志愿服务队授旗。

据悉,文化礼堂志愿服务项目将重点围绕戏曲、书法、摄影、音乐、舞蹈、曲艺、民间文艺等进行辅导。为确保项目的质量,将安排市级各文艺家协会会员、理事或省级以上会员承担教学任务,并且规定年度到所联系村面对面辅导不少于8次,每次辅导不少于2小时,平时通过网上平台开展交流学习。

市委宣传部负责人表示,乡村振兴离不开乡村文化的振兴,全面小康离不开文化生活的小康。文化礼堂志愿服务项目通过培育一批骨干、带成一支队伍、编排一系列节目,真正把文艺的种子播种到乡村,增强农村文化礼堂的内生动力,不断提高农村群众文化获得感,帮助这些村把文化礼堂真正打造成“文化地标”“精神家园”。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