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智能航海保障数据服务中心成立

何峰

2020年05月09日08:39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浙江智能航海保障 数据服务中心成立

近日,浙江智能航海保障数据服务中心在东海航海保障中心宁波航标处挂牌成立。该数据服务中心的组建,将为地方社会航运业提供通航环境、水文气象、习惯航线、港口流量等航海保障数据信息服务。

浙江智能航海保障数据服务中心将依托原有数据资源,进一步汇集各地航海保障资料、船舶自动识别信息、北斗数据、航行通告、港口建设等数据资源,消除壁垒,联通“数据孤岛”,解决长期以来海洋、海事等信息不能有效共享、数据融合度低等问题,提高数据交换共享效率和数据应用能力,全面服务港口、航运和地方经济发展。

作为宁波舟山港水域的航海保障服务单位,东海航海保障中心不断将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5G等新技术应用于海上智慧交通建设,提升航海保障服务效能。“接下来,数据服务中心将继续聚合航海保障大数据,充分推动航运信息资源的整合利用,进而为海事监管、海洋开发等提供信息支持,也为地方政府研判海洋港口经济发展趋势提供数据支撑。”浙江智能航海保障数据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