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义乌“云端”安全课堂上线

王志坚

2020年05月09日08:40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义乌“云端”安全课堂上线

5月8日上午,位于金华义乌市工人北路的一家酒店内,员工小王拿出手机,在义乌消防部门工作人员指导下,仅用16秒便完成在线注册、报名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一整套流程。

“接下来,酒店每个季度都会主动组织员工参加空中课堂的消防学习,努力恢复酒店之前被扣减的信用分,杜绝企业因社会信用分‘欠债’而影响后期的贷款和审批。”企业主王某说。

为进一步完善企业信用管理体系,解决复工复产企业员工培训难题,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需求,义乌市近日推出“云端”安全课堂App,通过“义乌消防”微信公众号开设学习App,搭建在线免费教育平台,更好满足广大企业和员工的需求。企业员工只需动动手指,完成云端注册,完善所在企业名称等相关资料,即可24小时掌上学习消防安全知识,为企业复产复工保驾护航。

义乌本次推出的在线教育平台包括个人中心、培训报名、课程中心三个版块,可随用随学。“里面的消防安全内容很全面,基本上以小视频的形式展现,讲解浅显易懂,学习方便。”在义乌市一家企业内,员工小陈利用休息时间,拿出手机进入“线上课堂”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目前首期免费培训课程已上线,主要针对义乌市火灾特点,进行‘百万员工大培训’活动。”据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首期课堂围绕如何报警、火场逃生等消防常识,以及电瓶车安全充电等内容,宣传相应的消防知识。首期共有5门课程,每个课时10余分钟。上线以来,已有百人通过培训课程参加学习。学习完成后,通过考试可获得电子结业证书。

义乌还创新“云”上课堂和社会信用分捆绑机制。企业和个人完成学习任务后可获得电子证书,通过电子证书在线申请增加相应社会信用分。当企业社会信用分达到相应等级,各项审批“绿色通道”开启。对于前期因违反消防安全规定被扣社会信用分,导致社会信用分“欠债”的企业和个人,通过学习可修复社会信用分。

(责编:祝舒铭、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