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乡村音乐春天计划暨2020唱作人选拔赛启动

崔小明

2020年05月09日08:41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中国新乡村音乐春天计划 暨2020唱作人选拔赛启动

昨天(5月8日)下午,中国新乡村音乐春天计划暨2020唱作人选拔赛在宁波文创港启动。据了解,中国新乡村音乐计划由省委宣传部和市委宣传部共同发起,2019年3月启动以来成效显著,引起国内音乐界积极响应。

据了解,中国新乡村音乐春天计划由2020“鲜氧新声”唱作人选拔赛、新乡村音乐联盟招募、春光如你音乐会、原创训练营及音乐“大师客”等系列活动组成。其中2020“鲜氧新声”唱作人选拔赛,是国内首次聚焦乡村音乐主题的唱作大赛,以半命题形式征集歌颂新时代乡村面貌,展现家乡风土人情、地域特色、人文情怀的原创歌曲,用音乐抒发城市人的乡愁、乡音、乡情、乡恋。选拔赛将产生一等奖1组,奖金2万元;二等奖2组,奖金1万元;三等奖3组,奖金5000元。

昨天的发布会主会场在宁波文创港,同时设了宁波植物园和江北南联村两个分会场,采用云端联动的方式举行。现场表演了《半浦时光》《杏林花开》等原创歌曲。众多歌手、普通市民还通过线上、线下同框演唱的方式,同唱《春光如你2020》。

据悉,2019年,中国新乡村音乐创作体验营先后走进奉化马头村、象山沙塘湾村、余姚柿林村开展音乐采风、交流和创作,创作出《春光如你》《马头村的爱情故事》《第二人间》《故乡的小河》等40多首中国新乡村原创音乐作品,其中《春光如你》入选宁波市“五个一工程”。此外,还建成6个中国新乡村音乐演艺交流基地和50个创作体验营,策划举办了首届中国歌词大会和中国新乡村音乐盛典等活动。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