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鄞州:力争年底重点楼宇新增营收破百亿

孙佳丽

2020年05月09日08:43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鄞州楼宇经济发展“品质提升年”行动启动力争年底重点楼宇新增营收破百亿

争取到今年年底,宁波鄞州区重点楼宇数量达到190幢,亿元楼宇超过23幢;新增规模(限额)以上企业上百家,新增营收规模破100亿元;商务楼宇每平方米平均产出突破1600元……

近日,鄞州区楼宇经济发展“品质提升年”行动正式启动。该区将着力推动现代服务业向商务楼宇加速集聚,力促楼宇经济成为区域经济发展的核心增长极。

去年,鄞州区楼宇经济实现全口径税收117.5亿元。“本次行动的核心,就是全面推进全域化楼宇综合管理,深入实施数字楼宇生态工程、老旧楼宇焕新工程、特色楼宇培育工程、亩均效益提升工程、共治共享服务工程等五大工程,培育形成定位清晰、特色鲜明、贡献突出的现代楼宇经济群。”鄞州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疫情催动楼宇经济加速向数字化转型。目前,鄞州区楼宇平台数字化招商方案已基本确定。平台将根据企业的所属行业,以单个整幢楼宇为基础,结合政策、产业特色、地理位置、价格等因素,自动检索出符合企业需求的办公楼宇。一旦有意向,企业直接和楼宇管理方或运营商联系租赁事宜,省去传统中间环节,大大提升政府部门公共服务的效果。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