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脱贫攻坚的“杭州故事”

陈立平

2020年05月09日08:26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讲好脱贫攻坚的“杭州故事”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指出,脱贫攻坚不仅要做得好,而且要讲得好。为讲好脱贫攻坚“杭州故事”,昨天(5月8日),杭州日报与市对口支援和区域合作局联合启动“决战脱贫攻坚——‘对口帮扶西部行’大型采访活动”。

  活动将践行“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的精神,以“总编辑走一线”的形式开展,由杭州日报总编辑或副总编辑、编委带队,深入湖北恩施州和贵州黔东南州脱贫攻坚一线,挖掘杭州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中的先进事迹和典型经验,全方位、多形式、立体化地展现杭州各级各部门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决胜姿态,以生动实践讲述“杭州故事”,体现“杭州智慧”,展现“杭州担当”,总结“杭州经验”。

  杭州日报将开辟“决战脱贫攻坚”特别报道栏目,为本次采访活动做好充足的版面支持,通过报纸专版报道、综述、评论,以及新媒体联动等多种形式,全面展示杭州在决战脱贫攻坚中的成绩、经验和先进典型。参与采访活动的记者将肩负主流媒体的职责使命,深入一线,扎根基层,努力写出一批有影响、有力度的好新闻,既全面展现杭州多年来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成就,也体现贫困地区的新变化、新风貌,全力传播杭州对口帮扶的好声音,讲述杭州对口帮扶的好故事,展示杭州帮扶干部的好形象,为打好脱贫攻坚战贡献党媒的力量。

  此外,今年也是杭州援藏25周年和杭州援青10周年。杭州日报还将适时组织“对口支援青藏疆行”采访活动,深入援青、援藏、援疆一线,以鲜活的实例、生动的故事展现杭州在对口支援工作中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据了解,截至目前,杭州已与8省11个地级市47个县(市、区)建立了对口帮扶、对口支援、对口合作和山海协作关系。自2019年以来,已有21个杭州对口帮扶的国家级贫困县脱贫摘帽。从千里之外的黔东南州到远隔山川的恩施州,从西藏雪域高原到新疆天山南麓,处处可见远赴他乡开展帮扶工作的杭州干部人才的身影。同时,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为代表的一大批杭州企业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战,通过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劳务协作等方式帮助贫困户实现脱贫增收。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