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首支社会领域产业专项债券花落嘉兴

符静

2020年05月11日08:15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全省首支社会领域产业专项债券花落嘉兴

近日,嘉兴市湘家荡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发行不超过8亿元人民币社会领域产业专项债券获得国家发展改革委的核准,所筹资金主要用于南湖湘家荡红色文化旅游项目。

这是全省首支获批的社会领域产业专项债券,将为嘉兴社会领域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据了解,社会领域产业专项债券是指由市场化运营的公司法人主体发行,募集资金主要用于社会领域产业经营性项目建设,或者其他经营性领域配套社会领域产业相关设施建设的企业债券。

南湖湘家荡红色文化旅游项目是对南湖湘家荡游览的重要通道进行建设改造,将其建设成为红色教育基地,展现红色游览的教育意义,同时着力打造优质旅游产品,加快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嘉兴市旅游稳步健康发展。该项目重点规划两条游览线路:一条是领略自然生态的游船路线,七星火车站遗址—游船—南湖渡口;另一条是领略自然景观的徒步之旅,七星火车站遗址—绿道—南湖渡口。

近年来,嘉兴积极拓宽融资渠道,不断加大企业债券发行力度,截至目前共有存续期企业债券26支,总募集资金规模250亿元;已申报企业债券7支,总募集资金规模约99.5亿元,大部分进展顺利,有望年内注册发行。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抢抓企业债券发行制度由核准制改为注册制的政策窗口期和发行时机,培育更多发债主体,组织开展业务培训,优化申报发行服务,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最大程度发挥社会资金效用。

(责编:郭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