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多天的等待,终于迎来破冰首演

姜雄

2020年05月11日08:24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100多天的等待,终于迎来破冰首演

5月8日晚,在“情聚三风 温暖洪城”南昌市2019年度“兴家风 淳民风 正社风”榜样人物发布会演出中,浙江演艺集团浙江歌舞剧院的演员们闪亮登场,献上了精彩的表演。此次演出,是疫情以来浙歌的首次公开演出,复工复演的号角由此吹响。

受疫情影响,演出市场停摆,掐指算来,浙歌与观众已阔别百余日。在暂别舞台的日子里,浙歌上上下下苦练内功,积极提升,没有一刻停滞,相继推出多部战疫情主题作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时刻准备着重回舞台。

100多天的等待,终于在破冰!

当晚的演出中,浙歌献上了一系列有温情、有期待,有荣誉、有展望的原创作品。开场舞《腾飞》气势磅礴、画龙点睛般引出晚会主题,家风、民风、社风糅杂在独唱《家风》中的字里行间,悠扬和谐。随后的一组浙歌保留作品更是星光闪耀:取材于舞剧《风从海上来》的舞蹈《浣纱女》用一段江南故事传扬越女温婉;曾出访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彩蝶女乐带来新编排的器乐合奏《请茶歌》,用江南丝竹搭起文化交流的桥梁;舞蹈《筑梦》在刚与柔的糅合中展现出“勇立潮头”的拼搏精神,令人备受鼓舞。

精彩演出的背后,是全体浙歌人的共同付出。此次演出作为今年首个跨省演出项目,筹备时间短,演出规格高,为了保障演出质量,浙歌人加班加点编创精品力作。“五一”小长假,全体演职员工放弃休息时间,积极投入到排练中。同时,为了确保安全,演出前夕,全体参演人员前往医院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和抗体检测;出行路上,全程佩戴口罩;抵达南昌后进行封闭式演出闭环管理,确保了“破冰之演”的圆满成功。

“作为时隔三个半月的首场演出,这次赴南昌演出意义重大且具有里程碑含义。”浙歌总经理周阿勇表示,接下来的一系列演出要充分展现浙歌铁军精益求精、攻坚克难、创作艺术精品的精神,为恢复常态演出工作做好充分准备,全面迎接复工复演的到来。

(责编:祝舒铭、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