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开通3条假日旅游专线

杨晨

2020年05月11日08:56  来源:湖州日报
 
原标题:我市开通3条假日旅游专线

记者从湖州市交通集团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了解到,5月1日开始,每逢双休日及法定节假日期间,湖州开通3条假日旅游快线,分别是高铁站至西山漾湿地公园的“市域假日旅游专线”(1号线),高铁站至原乡小镇的“妙西假日旅游专线”(2号线),高铁站至梁希森林公园的“南郊景区假日旅游专线”(3号线),以供广大市民、游客乘坐公交车感受美丽湖州的人文、自然风情。

据了解,市域假日旅游专线从高铁站开往西山漾湿地公园,沿途站点分别为高铁站、凤凰公园、仁皇山公园东、潜山新村、奥园壹号、长田漾、联通公司、友谊新村、交通医院、万达广场、吴兴区政府西;通达主要景点包括凤凰公园、仁皇山公园、潜山公园、奥体中心、长田漾湿地公园、长岛公园、爱山广场、余家漾公园、万达广场、西山漾湿地公园。

妙西假日旅游专线从高铁站开往原乡小镇,沿途站点有高铁站、凤凰公园、浙北大厦、长颈鹿庄园、原乡小镇;通达主要景点包括凤凰公园、爱山广场、长颈鹿庄园、原乡小镇。

南郊景区假日旅游专线从高铁站开往梁希森林公园,沿途站点分别为高铁站、凤凰公园、浙北大厦、莲花庄、万寿禅寺、古梅山庄、窑头村、森林公园;通达主要景点包括凤凰公园、爱山广场、莲花庄、万寿禅寺、古梅山庄、菰城遗址、梁希森林公园。

假日旅游专线每逢法定节假日和双休日运营,首班在7时30分由高铁站发出,末班在16时30分由终点景区发出,3条市区线路均以高铁站为起点,通达各个旅游风景胜地,线路沿途将设置客流较为集中的站点,定时发送旅客往返直达运行,后期运营部门会根据实际客流情况做相应微调。此外,为倡导绿色出行,乘坐的市民还可享受“云闪付邀您一分钱坐公交·看遍美丽湖州”活动的乘车优惠(同一用户每天可享受2笔)。

(责编:张帆、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