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字号17岁少年,是个浙江“篮二代”

戚珊珊

2020年05月12日08:12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国字号17岁少年,是个浙江“篮二代”

  上周六(5月9日),U17与U18国青男篮对抗赛第三场在北京举行。这场比赛通过网络直播,两支国青男篮也首次得以公开亮相。

  这场比赛也是春节过后有视频转播的第一场篮球赛,中国篮协主席姚明也到现场观战。尽管是教学比赛,但两队全力以赴,最终U17男篮以70比54获胜,收获三连胜。

  令浙江球迷十分欣喜的是,U17队中的浙江少年余嘉豪在本场比赛中独得17分和11个篮板,两项数据都称霸全场!

  身高2米20的余嘉豪是一名“篮二代”,说起他的父母很多浙江篮球迷都知道的。余嘉豪的父亲是前浙江男篮传奇中锋余乐平,母亲王福英同样也是前浙江女篮队员。

  此前余嘉豪就读于美国塞拉峡谷高中,和詹姆斯与韦德的儿子都是队友。其实,余嘉豪在2019年二青会上就有过出色发挥,还曾在浙江队对阵辽宁队的比赛中拿到38分、22个篮板、5次盖帽的闪亮数据。

  余嘉豪在本场比赛中,在攻防两端都给了U18很大压力,半场就得到了15分5板的数据,帮助U17从落后12分到比分反超。

  余嘉豪也因此荣获本场MVP,赛后他还是谦虚地表示:“对自己今天的表现挺满意的,但比赛主要还是靠团队,队友们在防守上紧逼,对对方压迫比较紧,所以才拿到这场胜利。”

  U17男篮主教练王锡东也给这位爱将点赞,“从开始落后到后面反超,对于球员来讲既是经历也是收获,余嘉豪虽然进入队伍时间不长,但是很努力也很谦虚,很高兴看到他能迅速地融入球队。”

  虽然这只是一场男篮国青的对抗赛,但关注度颇高,毕竟球迷们对比赛实在是“如饥似渴”了。就像姚明在此前接受采访时说的那样,“U17和U18男篮都在备战也集训了很长时间,这是一次相互比较、学习的机会,同时借这个机会直播,增加比赛的紧张感,也能满足广大球迷的观赛心情。”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男篮U17与U18队中云集了目前几乎所有同龄的最具天赋的球员。这些潜力无限的小伙子承担着中国男篮的未来,而姚明也需要从他们中找到属于前方的答案。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