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干部要以实干担当赢民心

倪晗

2020年05月12日08:23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村干部要以实干担当赢民心

5月10日,金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旭辉利用周日休息时间率队赴罗埠镇、洋埠镇调研村级组织换届工作。他强调,这次换届是行政村规模调整后的第一次系统性人事重组,也是全面推行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一肩挑”的首次实践。开发区上下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在干事创业中抓好村级组织换届工作,以运动战的思维保障各项发展任务顺利推进,确保村级组织换届工作程序到位、过程平稳、结果圆满。党工委副书记苏荣兵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罗埠镇塘头郑村、洋埠镇青阳洪村,实地考察基层组织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古村保护开发、旅游产业发展等情况,并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罗埠镇、洋埠镇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与镇、村两级干部座谈交流。

罗埠镇是开发区换届工作的试点乡镇,为确保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罗埠镇每周定期召开换届选举专题班子会,根据“三色”评估机制,“3+1”联动工作组,加强选情分析,逐村分析研判,精准物色“一肩挑”人选。洋埠镇围绕“百日攻坚六大行动”,把党员干部群众的关注点从“换届选人”逐步引导到“选人干事”上来,深入开展创业承诺“回头看”和新一届创业承诺“大家访”,提前绘好村庄发展蓝图、列好创业承诺项目,积极推动先定事后定人,引导党员干部“互学互比互看”,营造赶超比拼氛围,发挥出各村最大的党建引领力量,为选举换届打下基础。

调研组充分肯定罗埠、洋埠的工作,认为两镇村级组织换届工作筹备缜密、问题梳理清晰,谋划工作思路清、举措实,各项工作卓有成效。调研组指出,抓好试点工作,镇党委重任在肩、责无旁贷,必须提高站位、坚定信心,沉着冷静、细致分析,以赶考的心态、昂扬的状态、奋进的姿态,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村级组织换届工作。要探索形成一套成熟完善的换届工作好经验、好做法,把好的制度、经验、做法固化下来、保持下去,形成一系列的制度供给,塑造基层组织担当有为新形象。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加强整个面上的业务把关、资源整合,坚持先定事后定人、先巡察再上岗,严厉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真正让扎根基层、能干肯干的同志有更好的发展空间和舞台。

张旭辉强调,选好领头雁,就能促一区发展、富一方百姓。要高标准抓好村级组织换届工作,走村入户做到真正把家家户户的情况都摸清,重视后备队伍建设工作,形成梯队、好中选优,真正做到上下拧成一根绳,确保换届工作不仅出成果,更要出经验。要围绕发展这一中心,树立抓发展的鲜明导向,对创业承诺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既抓党建抓治理、又要强村富民促发展,让新一届班子的合力在干事创业中凝聚起来,以实际成效造福于民、以优良作风取信于民、以实干担当赢得民心。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