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出品的《少年的你》拿下香港金像奖8项大奖

看浙江横店影业的出品之路

唐旭昱

2020年05月12日08:26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看横店影业的出品之路

上周,第3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线上公布获奖名单,浙江省横店影视旗下横店影业联合出品的《少年的你》一举拿下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女主角、最佳新演员、最佳摄影、最佳服装造型设计、最佳原创电影歌曲8项大奖,成为本届金像奖大赢家。

前不久,由陶虹监制,冯绍峰、陶虹、黄觉等主演的悬疑电影《烈日之寒》正式开机拍摄。2019年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上,该影片剧本在市场项目创投环节荣获“最具商业潜力奖”,同时获得2019年全国优秀政法题材原创剧本奖。

近年来,横店影业参与出品的影片数量不断增加,票房收入规模迅速扩大。据介绍,这是电影行业整体规模不断扩大、中国电影由快速发展阶段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的直接反映,也是横店影业依托横店影视深厚的产业积淀,在影片类型选择上看重质量和“好故事”的运营成果。

所谓出品方,主要是指电影的出资方,它可以是公司,也可以是个人。出品方负责影片制作前的市场调查,比如类似影片的票房情况、受欢迎程度等,然后决定是否出品该影片。

受疫情影响,国内外影院暂停商业运营,电影宣发业务普遍停摆。这一现实状况从另一面也为横店影业筛选优秀剧本和筹拍作品创造了大好时机。

横店影业总经理王柏权表示,在中国电影走向国际市场的进程中,横店影业将在精和专上下功夫,打磨出更多的精品力作,为擦亮中国电影“国家名片”作出应有的贡献。国家电影局2019年7月在横店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明确要求影视企业从加强电影创作入手,推出更多叫好又叫座的优秀影片。

2019年横店影业投资电影共计上映23部,累计实现综合票房151.41亿元,占同期全国票房的23.3%。其中,票房收入超过10亿元的有4部:《我和我的祖国》《飞驰人生》《少年的你》和《扫毒2天地对决》;票房收入5亿元到10亿元之间的有5部:《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银河补习班》《反贪风暴4》《熊出没·原始时代》和《新喜剧之王》。

2017年以来,横店影业先后出品或联合出品众多热门影片,这些影片集中在暑期档、国庆档、春节档等重点档期。其中,既有获奖无数的《少年的你》《暴雪将至》《后来的我们》等获得业内高度评价的精品影片,也有《我和我的祖国》《唐人街探案2》《西虹市首富》《羞羞的铁拳》《红海行动》《银河补习班》等备受观众欢迎的优秀电影作品。

与此同时,横店影业在行业内的相关排名也逐年提升。由横店影业联合出品的电影年票房排名从2016年的30名开外到2017年的第12位,再到2018年摘得联合出品类企业榜的桂冠。

目前,横店影业合作伙伴已涵盖万达、大地、金逸、中影、上影、博纳、光线、新丽、北京文化、英皇电影,以及有互联网基因的阿里影业、腾讯影业、猫眼微影、淘票票、爱奇艺影业、优酷电影等。

记者了解到,浙江横店影业有限公司(即横店影业)于2010年9月成立,是横店集团成员企业。横店影业专注电影业务,以内容为核心拓展电影出品制作和宣传发行业务。横店影业与负责影院的横店影视股份有限公司分处电影产业链的上下游,是横店影视全产业链深耕电影产业的战略性布局。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