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一家人》即将开拍

唐旭昱

2020年05月12日08:26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永康一家人》即将开拍

在中国五金之都永康城区内,住着平凡的老李一家。老中医李忠和从事保险业的妻子李美双,养育了3个子女。他们的喜怒哀乐平常可见,是每一个生活在永康这片土地上的永康人的真实缩影。

这是由永康本土团队打造、本土演员演绎的方言情景剧《永康一家人》的简介。昨天(5月11日),记者了解到这部剧将于近日开机。

《永康一家人》导演徐汇介绍,今年因特殊情况,原本常年在外的永康影视人都待在永康,大家就计划联手打造永康本土方言情景剧。这部剧将记录永康人生活面貌,融入永康人自己的特色,记录当下永康本土文化和传承永康方言,让更多的人感受永康的“情怀”。

黄英杰是主创团队之一永康盈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影业董事长,他说目前20集的剧本创作已经完成。5月7日,《永康一家人》举行剧本研讨会,之后会根据大家的意见,对剧本进行修改。涉及拍摄的室内外场景也都已确定。

同样参与该剧的吕福荣表示,对于发挥永康本土影视企业的力量,这是一次非常好的尝试。

剧中小儿子的扮演者是90后永康小伙黄宇豪,也是该剧主题曲的词曲创作者。创作过程中,黄宇豪尽可能体现电视剧的主题特色和趣味性。整首歌融合嘻哈、戏曲和地方元素,既朗朗上口,又体现永康人勤劳能干的特性。歌词中有爸爸和儿子日常的拌嘴,用方言演绎;妈妈的部分用了戏腔,因为妈妈的扮演者本身就是一名婺剧演员。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