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鱼陨石》:重叠时空下的亲情

余菡

2020年05月12日08:27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双鱼陨石》:重叠时空下的亲情

近期,网络电影《双鱼陨石》上线,引发了一波观影热潮。该片讲述的是一支科考队误入重叠时空,陷入神秘谋杀怪圈的故事,以双鱼玉佩与科考队员失踪事件传说为背景,探讨了人性的主题。

电影开篇,男主角王得志自我了结的镜头,为接下来将要发生的故事制造了悬念。紧接着,一段关于科考队的新闻,单刀直入地将电影的故事背景铺开,而后画面一转进入正题。20年前失踪的王得志,以年轻时的样貌出现在儿子王唯面前,揭开那段前尘往事,以及他和其他3名科考队员的神奇经历。

一行人驾车进入荒漠进行科学勘察,准备返程时,发现了一艘本该出现在地球另一端的潜水艇。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潜水艇中有一枚来自外星的“双鱼陨石”,任何人一旦触碰将开启平行时空,带来另一个时空的自己。为了活命,4人展开了一场厮杀。

电影类似于悬疑电影《恐怖游轮》,都是讲在一个特定的环境里出现无限循环的过程。不同的是,《双鱼陨石》用的是自我复制的简单科幻设定。这个巧妙的故事设定,提供了足量的戏剧冲突,以及数次发生在电影中的剧情反转。在各种转折中,看到4个不同性格的人物,有为科学可以献出生命的科学家,有为金钱可以放弃朋友的老板,有为出名变得疯狂的实习生。还有一位典型的中国父亲,一心想回家给儿子过生日,利用陨石无限复制帮助自己走出沙漠。

导演和编剧巧妙地把故事落脚到亲情。可以说,这是一部难得的让挑剔的影迷都能一口气看完的国产网络电影。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