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新增“个转企”近6000家

石慧

2020年05月12日09:04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绍兴新增“个转企”近6000家

记者从绍兴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近年来,绍兴市企业发展结构不断优化,目前公司制企业在所有企业中的占比高达90.22%,位全省前列。

“公司制企业的占比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指标。”绍兴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绍兴通过积极推行五个“一”工程,大力发展公司制企业登记,助力当地经济健康有序发展。

据了解,该五个“一”工程包括宣传引导一批、个转企壮大一批、改制变更一批、便利化吸引一批、“零成本”影响一批。近三年来,绍兴全市新增“个转企”5937家,其中公司制5552家,占比93.51%。

同时,绍兴市积极鼓励全民所有制、集体所有制、股份合作制企业改制为公司制企业。2019年,全市已完成33家全民所有制企业、10家集体所有制企业的公司制改制。其中,恒信农村合作银行成功改制为恒信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标志着绍兴市辖区及县级市的所有农信社全部完成公司制改革。

值得一提的是,自今年3月16日起,绍兴推行实施企业开办“零成本”,为全市范围内的新开公司提供首套公章和税控设备(含首年服务费)服务,费用由当地政府买单。

(责编:张帆、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