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给广大企业家的一封信

2020年05月13日09:20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给广大企业家的一封信

企业家朋友们: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上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众志成城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战,有力阻击疫情蔓延,牢牢稳住经济基本盘,取得了阶段性胜利。特别是广大企业家,危难时刻显担当,倾力保障防疫物资,无私捐款捐物,主动联防联控,积极复工复产,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金华企业家的殷殷赤子心、浓浓家国情。在此,谨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受疫情影响,经济发展面临前所未有挑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危和机总是同生并存的,克服了危即是机。只要我们坚定决心和信心,利用好一切有利条件,化解好一切不利因素,定能化危为机、逆势前行,奋力夺取新胜利。这份决心和信心,来自于国家宏观政策的对冲。一系列稳企惠企政策的出台,各类生产要素向优势地区集聚,重大工程和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实施,正带来许多新的发展机遇。这份决心和信心,来自于我市企业搏击市场的蓄能。百万计的市场主体,相对完备的产业链,国际国内领先的市场、物流、信息产业等,都为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加快转型发展提供了条件。这份决心和信心,来自于党委政府精准有效的服务。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打造“无证明城市”,提升驻企服务员、基层治理网格员、民情民访代办员“三大员”服务水平,打出民营经济强市22条、“双龙引才”新政20条、“稳企赋能双月攻坚”十大举措等“快、奇、准”组合拳,均为企业超常规快速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让我们政企携手,共克时艰。我市党政机关和干部将以战时状态、战时作风千方百计支持企业发展。凡是已有的惠企政策都将第一时间落地兑现,凡是新上的涉企项目都将简化流程“一路绿灯”,凡是企业的困难问题都将有呼必应努力解决。希望你们以“硬核”担当迎难而上、应对挑战,开足马力抓生产,创新转型拓市场,常态防控保安全,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发展的速度拼上去。

山重水复处,柳暗花明时。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拼搏实干抓经济,争先进位抢发展,定能克服困难、战胜疫情,迎来高质量发展的艳阳天!

中共金华市委书记 陈龙

金华市人民政府市长 尹学群

2020年5月13日

(责编:张帆、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