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最美护士”揭晓

赵芳洲

2020年05月13日09:59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杭州市“最美护士”揭晓

杭州市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最美护士”颁奖大会现场。法鑫 摄

感人心者,莫先乎于情;动人心者,莫贵乎于行。杭州市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最美护士”颁奖大会昨(5月12日)晚举行,2019—2020年度杭州市“最美护士”和“最美援鄂护士”在会上揭晓。省市领导刘忻、于跃敏、潘家玮、戚哮虎、罗卫红、陈卫强、周智林出席大会。

100多年来,“提灯女神”南丁格尔不畏艰险、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勇于献身的精神,为白衣天使们薪火相传。而今,无论是在险象环生的灾害救援现场,还是在严峻艰巨的疫情防控战中,抑或是在为百姓服务的平凡岗位上,总能看到白衣天使们默默奉献、无私付出的身影。为促进全市护理人才队伍建设,弘扬广大护理人员敬佑生命、爱岗敬业、奋发向上精神,赞扬护理人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的突出表现,增强护理队伍的凝聚力和职业自豪感,全市开展了杭州市“最美护士”选树活动,一句句发自心底的赞美,一声声饱含深情的祝愿,送给了这一个平凡而又伟大的群体。

三分医治,七分护理。口罩在脸上留下的压痕是他们战斗的勋章,全力以赴救治患者是他们的使命与承诺,万家团圆日子里的挥手告别是他们大爱无疆精神的诠释。无私奉献的情操,日日流淌在他们的血脉里;舍生取义的情怀,已深深融入他们的灵魂中。孔利萍等100人获选“最美护士”。

他们是生活中的普通人,也有对疫病的担忧,但危难中祖国和人民一声召唤,母亲吻别了甜睡的婴儿,儿女瞒过了年迈的父母,妻子告别了新婚的丈夫,身披战袍、逆行出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重大贡献,为患者筑起了一道道坚实的防疫阵线,增添了人们战胜疫情、拥抱希望的坚强信心。储华英等233人获选“最美援鄂护士”。

(责编:张丽玮、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