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太湖新区高铁冠名列车首发

2020年05月13日10:11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5月13日,南太湖新区高铁冠名列车首发仪式在杭州举行。高铁车厢外,“南太湖新区”彩贴贯穿全车,车厢内遍布着多姿多彩的新区元素,一颗孕育于南太湖畔的“绿色明珠”将逐步绽放璀璨光芒,更好地融入世界级现代化大湾区建设和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广阔海洋。

据介绍,该趟列车自杭州东站始发,途径上海、苏州、无锡、南京等城市,终点到达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所经城市涵盖了长三角各重要城市。南太湖新区相关负责人说:“这是南太湖新区接轨上海、加快融入长三角,打通与长三角各城市交通脉络的重要举措。从今天开始,该冠名高铁列车,将满载着南太湖新区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美好愿望和殷殷期盼,穿梭于长三角个城市,向往来旅客展示南太湖新区元素。”

据悉,地处长三角中心腹地的南太湖新区于去年6月正式挂牌成立,是浙江省大湾区建设工程“四大新区”之一,是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一定要把南太湖建设好”重要指示精神的主阵地,是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理念诞生地,是连接长三角城市群南北两翼、贯通长三角与中西部地区的重要节点。

过去的一年,“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在这里交汇,“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国家创新型城市、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等政策在这里实施。在这些国家战略和省市政策的支持下,南太湖新区在促进投资贸易便利化、加快科技创新、构建人才生态圈等方面打出了政策组合拳。这些重大战略和政策举措,是南太湖新区未来发展的重要支撑力和重大机遇期。

南太湖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新区将紧紧围绕“大智造、大旅游、大科创、大金融、大健康”五大产业体系,以生态优先为根本,以绿色发展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驱动,以产城融合为核心,聚焦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建设,着力打造全国践行“两山”理念示范区、长三角区域发展重要增长极、浙北高端产业集聚地、南太湖地区美丽宜居新城区,成为引领全国绿色发展的标杆典范。(王丽玮)

(责编:王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