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南湖景观提升工程取得阶段性建设成果

潘晓琴

2020年05月13日10:26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嘉兴南湖景观提升工程取得阶段性建设成果

5月11日凌晨1时30分,经过紧张施工,嘉兴南湖景观提升工程上跨沪昆铁路箱梁吊装施工圆满完成,为整个南湖区域景观提升工程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位于全市中心城区的该项目,北至环城河、南至中环南路、东至纺工路、西至城南路,占地面积约为5.5平方公里,主要建设内容为绿地广场、滨水空间等公共景观建设等。

嘉城集团该项目负责人沈维忠告诉记者,由于是跨铁路施工,既有线路又有铁路,安全风险高,施工要点难且审批程序复杂,项目领导积极协调,经上海铁路局严密的方案评审和专题会议研究,最终确定了封锁点箱梁吊装专项施工方案。吊装施工的时间里,还需要对繁忙的沪昆铁路进行双线封锁,“每次留给吊装的时间只有宝贵的90分钟,而且白天涉及火车行驶,只能在凌晨实施,无疑又加大了施工难度。”

为安全顺利完成此次桥梁箱梁吊装施工,嘉城集团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多次召开封锁施工协调会议,为项目推进排忧解难。会同杭州地方铁路公司、中铁大桥局科学制定吊装实施方案,并按铁路部门要求提前一个月上报了铁路封锁计划,“五一”期间中铁大桥局增派施工人员、“白+黑”加班加点抢进度,特别是650t履带吊的拼装工作更是两天之内拼装完成,为吊装施工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

在5月7日凌晨北桥箱梁吊装施工圆满完成的基础上,5月11日晚上12时,南桥箱梁吊装作业再次开始,火车双线停运90分钟,现场吊装作业人员、设备各就各位,12时30分随着吊机缓缓开动,箱梁吊装作业正式拉开序幕,100多名作业人员各司其职,按照吊装方案投入到紧张的吊装作业中,在相关单位人员全程监督和配合,凌晨1时30分,通过90分钟的紧张施工,安全、正点完成了跨沪昆线南段箱梁吊装施工。

西南湖跨铁路人行桥跨沪昆线箱梁吊装施工的圆满完成,标志着该工程跨铁路段的顺利结束。该工程自2020年3月12日首根钻孔桩施工开始,历时46天主体工程顺利完成,较预定时间提前了3天。“接下来,我们将会同项目团队继续加强安全生产管控力度,紧绷安全管理之弦,安全顺利、保质保量地如期完成西南湖跨铁路人行桥工程建设任务。”沈维忠表示。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