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桐庐:“青创学堂”让桐庐的青年人才联起来、聚起来、活起来

2020年05月13日10:31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5月12日,浙江桐庐县开展“青创学堂”开班暨“君山引凤”抖音号上线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丰富青创人才业余生活,造浓重才爱才氛围,让更多青年人才融桐留桐。

“青创学堂”是一个经验分享的讲台、创业创新的平台、人才联谊的舞台,通过聘请县内各行业创业的佼佼者作为青创导师,为即将走出象牙塔的大学生和有创业想法的年轻人传授宝贵的创业经验,组建青创顾问团为青创人才提供政策咨询和工作协调等帮助,助力青年人才创业创新。

“我很荣幸能够加入‘青创学堂’,作为一名大四应届毕业生,我也面临着毕业找工作或者创业的选择,通过这次活动听到了青创导师们的创业经历,我深受启发,希望能够在他们的鼓舞和带动下,成为对桐庐社会发展有贡献的人。”浙江科技学院大四学生胡佳炜自信地说,我也会继续关注“青创学堂”的后续活动,多与导师们交流,积累经验。

受疫情影响还没开学的重庆三峡学院大二学生郭煜绮说,通过参加这次活动觉得导师们的分享,使他受益匪浅。没想到如今的桐庐发展很快,也引进了这么多人才,在农产品、民宿等方面都有这么好的发展,从而也更坚定了毕业回桐庐工作的意愿。

“让桐庐的青年人才联起来、聚起来、活起来是我们成立‘青创学堂’的初衷,一方面桐庐正处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青年人才对桐庐的发展有特别的意义,因此对年轻的人需求非常渴望;另一方面,通过聘请青创导师给年轻人创业指指路,补齐短板,发挥他们活络的思维优势助力桐庐经济快速发展,让整个城市焕发出可持续的活力。”县委人才办副主任宋立鹏表示。

接下来,县委人才办将通过“君山引凤”抖音号不定期地向大家发布创业导师的一些心路历程以及创业的经验,并结合青创学堂微信群,与大学生和有创业想法的年轻人多交流,全力当好人才店小二,为人才构筑一个全能平台。在线下则通过遴选具有一定创业潜力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者和青年人才进行创业培训,通过整合各方力量提供创业辅导、素质提升、资源整合、智力支撑、政策服务等支持,帮助他们成长为桐庐青年创业未来领袖,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的生力军。(周超波)

(责编:张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