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年上百场活动点亮慈善之光

建行温州私人银行“善建益行” 打响公益服务品牌

2020年05月13日17:00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位于建行温州分行五楼的私人银行中心主要服务该行的个人资产净值在600万人民币以上的高净值人士,它受理的私人银行业务除了提供稳健优质、品类众多的投资产品定制外,还帮助客户及客户企业和家族处理现金管理、资产配置、财富传承等问题。

“富裕人群有回馈社会的意愿,帮助客户达成回馈社会、税务筹划、家族服务等目标也是我们的重要服务项目之一。”浙江省级劳模获得者、建行温州私人银行中心负责人张春媚始终坚持带领团队走进客户、了解客户。以她的名字命名的“春媚工作室”每年要开展数场公益活动,而信赖并跟随她的私行客户更是公益慈善的主力军。

疫情下的互援互助

陈女士,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50万元,专项用于应对肺炎疫情;郑先生向武汉火神山医院捐赠一体式泵站设备,向温州第六医院捐赠医用物资……2020年的春节,新冠疫情蔓延,建行温州私人银行迅速行动,协调私人银行客户资源,开展疫情援助工作。一通通电话,一条条微信,架起了一座座公益向善的桥梁,私人银行客户纷纷伸出援手,一笔笔的捐赠款项、一箱箱的物资、一件件的设备以最快的方式驰援。

疫情期间,建行私人银行牵头邀请心理咨询师中医专家学者等,在线为企业客户开展心理疏导课程和自我中医护养等知识。这些课程在“温州建行春媚工作室”等多个微信群进行线上直播,受惠用户超千人。此外,还为客户提供包括温度计、一次性PVC手套、酒精、消毒湿巾、一次性外科口罩内在内的防护用品包,截至目前落实配送超300份。这些各具特色的非金融服务,传递着建行温暖、建行温度、建行温情。

高原上的善心善行

“作为一名捐助者,希望我们的一份绵薄之力,能给孩子们带来一些温暖。感谢建行为我们搭建公益的桥梁。”望着台下一张张泛着高原红的小脸蛋,黄先生的言语里透着一丝疼惜。去年10月份,由建行温州私人银行发起的“与爱同行 善助红原”公益行活动正式启动。这场阿坝州红原县精准扶贫之行也在张春媚和同行的私人银行客户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们乘坐三个多小时飞机到达红原机场,10月的天,已是大雪纷飞,零下4摄氏度。”建行温州分行袁晓晟副行长带领善行小组一行八人从温州来到海拔3600多米的红原地区,恶劣的天气条件和或多或少的高原反应,都不能阻止他们为孩子们做一点事情。在为期三天的精准扶贫行动中,他们为学校送去电视机、电子琴等需求物资,与孩子们共坐共餐共玩,确定一对一帮扶捐赠贫困生意向。

“昨天已经把你们寄来的衣物发放给孩子们了,非常感谢你们。”去年年底,张春媚收到了麦洼学校罗让旦真老师发来的微信感谢,同时还附上了藏族孩子们拿到捐赠的衣物后开心的照片。原来是从红原回来后,建行温州私人银行发起了衣物募捐活动,给孩子们带去了一份温暖和快乐。

公益中的私行成长

“私人银行看似‘不务正业’的公益行动,其实反倒更能得到客户的认可。”这从2019年私人银行业务数据中可见一斑。截至2019年12月底,建行温州私人银行客户数比年初增幅13.15%。

私行业务成长的背后是该行加大私人银行品牌服务建设,打造建行私行品牌;注重非金融服务品质实效,强化精细化管;加强从业人员队伍建设,重视从业人员的专业培养等三大举措在支持,让每一位私行客户都能感受到客户经理时刻都在服务,建行就在身边。据统计,建行温州私人银行全年累计开展客户活动124场,其中分行层级开展了14场客户活动,同步带动支行层级开展了110场非金融服务活动,参加客户人次10160人。

“每一场的规模和影响谈不上有多大,但是我们尽量做到精准,特别是点点滴滴的慈善行动就像黑夜中的萤火之光,给别人带去希望的同时也丰满了自己的内心。”随着多年的沉淀和积累,私人银行“善建益行”公益慈善服务品牌也渐渐在温州打响。同时,建行温州私人银行客户金融资产余额从2017年的86亿元新增43亿元,达到2019年的129亿元,实现跨越式发展。(严国琴)

(责编:张帆、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