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宁铁路正线铺轨贯通

计划9月底开通运营,将填补浙西南地区铁路网空白

暴妮妮

2020年05月13日08:29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衢宁铁路正线铺轨贯通

“推送车准备钢轨推进,对位完成!”“连接完成!”5月12日15时58分,在浙江庆元县菖蒲岗隧道内,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衢宁铁路庆元段两根500米的长钢轨落在整体铁道床上,与衢宁铁路福建段已铺钢轨成功对接。

至此,衢宁铁路浙江段正线铺轨全线贯通,这也标志着衢宁铁路正线379公里铺轨全线贯通。

据了解,衢宁铁路起始于衢州市,终至福建省宁德市,途经遂昌、松阳、龙泉、庆元,计划于9月底开通运营,是国家重点建设项目、省重点工程。线路北接沪昆、九景衢铁路,南连沿海铁路,建成后将填补浙西南地区铁路网的空白。

“建成通车后,从庆元到杭州可能只需要3个小时。”中铁三局衢宁项目铺架分部党支部书记王斌彦介绍,衢宁铁路通车后将大大缩短浙西南地区群众的出行时间。

目前,参建单位正全力推进火车站站房、站前广场、连接线工程以及临时用地复垦、道路修复等工作,以确保9月底衢宁铁路顺利达成通车条件。

(责编:郭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