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余杭开发区工业经济复苏提速夺取“高分报表”

王丽娟

2020年05月13日08:40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余杭开发区工业经济复苏提速夺取“高分报表”

近日,一条振奋人心的好消息从杭州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余杭开发区)传来:今年1-4月,开发区累计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185亿元,同比增长2.6%,经济运行趋势逐渐向好,复苏脚步加快。

“今年以来,我们持续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全力稳定工业经济运行,不断加快工业项目建设,积极培育工业新增长点,把疫情对工业经济的影响降到最低。”余杭开发区产业发展局局长王永忠说,目前看来,开发区经济运行已经呈现出积极变化,经济复苏速度超出预期。

从数据来看,3月份以来,余杭开发区主要经济指标明显回升。高端装备制造、生物经济两大主导产业厚积薄发,分别增长6.5%、24.1%。

同时,重点企业在疫情危机中也显示出了强大的抗风险能力,引领“制造业”率先跃出谷底——103家亿元以上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165亿元,占规上工业比重达九成。其中,运达风电、西奥电梯等重点企业分别实现逆势增长,作为防疫战疫的重要“武器”,健拓医疗、新瀚光电、微策生物、安杰思等生物医药企业增势也同样喜人。

余杭开发区是杭州市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也是余杭区工业经济的主阵地。在整体经济逐渐回暖的趋势下,接下来,开发区将重点抓好上市企业、亿元企业和高成长企业的发展,聚焦招商引资、创新发展、项目推进、城市建设等方面,克难攻坚,为全年经济平稳运行打好基础,夺取既有速度又有质量的“经济高分报表”。

“二季度既是实现主要经济指标正增长的重要时间窗口,更是实现全年发展目标的关键任务节点。”余杭开发区方面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深化“三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增强企业家的信心决心,助力民营企业打好经济发展翻身仗。

(责编:张帆、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