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庆元1849名村干部收到届末赶考成绩单

杨敏、吴丽萍

2020年05月13日10:13  来源:丽水日报
 
原标题:庆元1849名村干部收到届末赶考成绩单

“这是2017年换届选举当选的村干部名单,请你对他们进行评价,从‘满意’到‘不满意’共四个选项……”5月8日一大早,丽水市庆元县竹口镇的组织人事和纪检监察干部就到下辖三个村的村民家中挨家挨户进行走访,发放村干部满意度调查表,听取他们对现任村干部的意见和建议。

4月中旬起,庆元19个乡镇(街道)开展“届末赶考”行动,深入考察村社班子,尤其是主职干部的政治素质、思想作风、履职能力、工作实绩等,同时,进一步调动村社班子成员干事积极性,增强村社党员干部生机活力,以此迎接今年下半年即将开展的村社组织换届工作,为下一届村社班子选对人、用好人。

为村里新建一幢村委会大楼,是竹上村党支部书记李启平在2017年选举时对党员群众作出的承诺之一,2019年底,这幢建筑面积达2000余平方米的新大楼落地建成,除了日常的办公需要外,大楼还设置了文化礼堂、老年人服务中心,同时一楼还有店面和部分空余用房出租,每年能为村集体带来8万余元的收入。

“建这幢大楼一直都是我的愿望,现在终于实现了,接下来还有好多事情需要做。”李启平说,不管下一届是否当选,自己都将在本届剩余时间里把村里的事情做好。

“届末赶考”行动,是该县组织部在新一届全县村社组织换届工作开展前,对农村党员干部进行的一次全方位的“体检”,内容涵盖“晾晒”一次履职承诺、开展一次群众满意度测评、组织一次谈心谈话等五个方面。

“‘届末赶考’考察干部的同时,督促和倒逼村干部更好地履职,把赶考的精神融入到届末换届年的各项工作当中。”庆元县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叶闽敏说。

截至目前,庆元全县19个乡镇(街道)已有12个完成该项工作,232名村干部收到“优秀”成绩单,列为新一轮村级组织换届“一肩挑”人选;27名村干部成绩“不合格”,并收到限期整改通知书。

(责编:张帆、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