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小时拿下“飞车党”

台州“两抢”破案率连续两年实现100%

章洋莹

2020年05月14日08:21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6小时拿下“飞车党”

近日,台州温岭市城东街道发生一起飞车抢夺案,警方快速反应,6小时抓获犯罪嫌疑人。近两年,台州“飞车抢夺”几乎绝迹,该案是今年以来第一起。

当天,洪先生正在路上,身后一辆黑色无牌摩托车“盯”上了他。戴头盔的黑衣男子眼疾手快,一把大力抢走他的手包,呼啸而去。

大白天飞车抢夺,缓过神来的洪先生马上报了警。案发后,温岭市公安局立即启动两抢案件侦破机制,结合案发地段以及作案特点,迅速围捕,仅6小时后,嫌犯落网。

近年来,台州警方积极贯彻“强势治安”理念,率先在全国提出并推开“无盗抢城市”创建,以“快破大案、多破小案”的工作思路,深入开展平安台州系列行动,推动社会治安持续向好。

为此,台州市公安局专门印发《台州市公安机关打击“盗抢骗”犯罪九项工作机制》,包括“每案必盯、每案必破”、“快速反应、快侦快破”、“多措并举、多侦同步”等工作机制;出台《“两抢”犯罪侦防工作八条措施》,要求做强打击侵财犯罪工作专班,做到现行案件即发即破,大幅提升破案率,真正让犯罪分子不敢作案。

去年,全市“两抢”发案同比2018年下降55.91%,降幅居全省第一。用侦破命案的力度来侦查“两抢”案件,台州“两抢”破案率连续两年实现100%。

(责编:郭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