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开学严格落实防护措施

陆遥、沈听雨

2020年05月15日08:34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幼儿园开学严格落实防护措施

目前,浙江各地幼儿园陆续开学。围绕幼儿园开学,浙江既抓疫情防控,又抓保育、保教。

按照国家防控的相关技术方案,浙江全面开展幼儿园的筛查、消毒杀菌、活动防护等措施,建立应急处置机制。针对幼儿园开学,省里出台了卫生防疫检查清单,逐园逐项进行核验,条件不具备的一律不得开园。对来自重点地区的师生,全面开展核酸检测。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幼儿园开学后将实行封闭式管理,对幼儿园实行“健康码+测体温”的准入机制,家长一律不入园。对于人数较多的幼儿园,可以开设接送专区、多条通道、分班次、按时段错峰出入,防止人员聚集。幼儿园开学后,园内要最大限度降低孩子们在物理空间的分布密度。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幼儿基本的活动应该是游戏,应该让他们多玩些,活活泼泼、开开心心、健健康康。

幼儿园的小朋友是否应该戴口罩?根据国家部委新近出台的疫情防控技术方案,鉴于幼儿特殊的生理特征,在幼儿园内不建议戴口罩,这也是基于对风险因素综合评估后的审慎考量,同时,工作人员必须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特别提醒家长,送小朋友到幼儿园,要做好体温检测和如实报告。

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从政府的角度来说,主要着眼于履行公共管理、提供公共服务,由此来思考统筹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幼儿园应怎样开学、如何统筹好疫情防控和保育保教工作。对开学还不那么放心的家长,完全可以选择将孩子居家照护。各地都应该允许广大家长有这样的自主权、自主性,切实落实“家长自愿、接送自由”的原则。此外,也鼓励幼儿园做好非保教时间受家长委托的托管服务,帮助有需要的家长解决后顾之忧。

(责编:祝舒铭、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