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一千亿授信助力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0年05月16日11:03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人民网杭州5月16日电 (王丽玮)15日下午,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在杭州举行浙江省促进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雏鹰助飞”专项金融服务启动仪式。会上提出,将推出三年总授信额度1000亿元的“雏鹰助飞”专项金融服务,为疫情下的中小微企业纾难解困,助力其高质量发展

中小企业是浙江经济发展的特色和优势,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作用。据悉,“雏鹰助飞”专项金融服务聚焦专精特新培育企业、小升规及其培育企业、隐形冠军及其培育企业,以及小微企业园,突出精准实用。“雏鹰助飞”专项金融服务对小升规培育企业可提供最高人民币 150万元的信用贷款授信额度,企业升规后信用贷款授信额度最高提高至300万元;“隐形冠军”培育企业可提供最高人民币1000万元的信用贷款授信额度,“隐形冠军”企业信用贷款授信额度最高提高至人民币2000万元。

杭州麦乐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浙江省“隐形冠军”培育企业之一,主要生产温度传感器,产品科技含量很高,有很多项自主发明的专利,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这次新冠疫情的发生,测温计作为防疫用品非常紧缺,企业作为重要原材料的供应商,需要紧急复工赶制生产,但是缺乏流动资金,而且没法提供不动产抵押物。作为“雏鹰助飞”专项金融服务方案试点企业,企业不需要抵押获得贷款批复900万元,其中400万元纯信用已提款,享受专项贷款利率优惠,享受审批和贷款绿色审批通道,从发起申请到放款不到10天,速度非常快,贷款资金一到账企业马上着手扩大生产、支援战疫。

杭州萧山烟草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烟草生产用的专业设备,受下游客户技改需求带动,企业近两年发展态势良好,作为萧山区“小升规”企业,其发展情况得到了各界的关注。作为“雏鹰助飞”专项金融服务方案试点企业,企业享受到中行“普惠快抵贷”快速审批通道和普惠贷款优惠利率,简化贷款材料和流程,快速获批贷款1000万元,企业已提款600万元用于扩大生产经营。

为高效有序推进专项金融服务活动,省经信厅和省中行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强化信息共享和政策协同,建立合作推进机制、培训服务机制、“伙伴银行”机制、交流评价机制等四大机制,中行将通过贷款利率优惠、信贷风险补偿、帮扶企业纾困、绿色审批通道四大支持措施,以复工复产贷、助企成长贷、冠军企业贷、技改助力贷、小微园区贷五大特色产品服务支持经信部门推荐的复工复产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小升规企业、“隐形冠军”企业、小巨人企业和小微园区企业。

省经信厅副厅长岳阳表示,本次服务活动对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 融资贵”问题具有积极作用,尤其是在疫情防控形势下,帮助广大中小企业渡难关,提振发展信心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王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