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人才安居新政让更多人才实现安“嘉”梦

钟惠花

2020年05月17日09:17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公积金人才安居新政让更多人才实现安“嘉”梦

嘉兴市公积金系统登记各类人才3192名,其中,有3013名人才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占登记总人数的94.33%;总贷款金额13.96亿元,人均贷款金额46.33万元,较全市同期人均贷款金额高出88%……一个个亮眼的数据,显示了《嘉兴市住房公积金支持人才安居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推行半年后的显著成效。

据悉,该《办法》于去年11月1日开始实施,如今刚好期满半年,其对人才的公积金贷款额度、提取门槛、缴存期限等方面作了调整,助力更多人才安“嘉”。

记者了解到,该《办法》所称的人才为依据《嘉兴市人才认定和人才积分实施办法(试行)》(嘉人社〔2018〕95号)和《年度嘉兴市人才认定标准》认定的顶尖人才、高端人才、高级人才、基础人才A类四类人才和取得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与学位证书的人才。

“只要符合条件的人才,无论他何时来到嘉兴,均可享受新政福利!”嘉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服务中心归集信贷处处长曹静平表示,实施新政后,顶尖人才、高端人才最高贷款额度为90万元;高级人才、基础人才A类最高贷款额度为60万元;取得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证书的人才最高贷款额度为45万元。

“贷款额度的提高,实实在在为广大人才减轻了购房压力。”曹静平告诉记者。以基础人才A类为例,其个人贷款额度目前为60万元,按银行基准利率计算,如果他的贷款年限为30年,公积金贷款可节约利息20万元。

贷款额度提高,还款压力减小,这样的福利很受广大人才的欢迎。目前在一家知名外企工作的小管,前段时间才办理完公积金贷款。他告诉记者,他是去年7月来嘉兴工作的,硕士毕业的他,取得了“基础人才A类”认定证明。“买房前,我特意了解了一下公积金支持人才安居新政,对于我们这样的新嘉兴人来说,贷款额度能提高30万元,购房压力着实减轻不少。”小管坦言,嘉兴的这一人才待遇很有吸引力,他已做好了长期安“嘉”的打算。

公积金人才安居新政实施半年来,像小管一样享受到这一福利的人才还有很多。据统计,这半年内,全市有3013名人才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占人才登记总人数的94.33%,涉及房屋总面积28.97万平方米;总贷款金额13.96亿元,人均贷款金额46.33万元,较全市同期人均贷款金额24.64万元高出88%。

“这半年内,在市本级,人才家庭贷款户数占到了当期贷款户数的36%。可以说新政的受益面还是比较大的,受益效果也是十分明显的。”曹静平表示,公积金人才安居新政在吸引人才来到嘉兴、留在嘉兴,为嘉兴服务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接下来,嘉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服务中心将结合“创新嘉兴”大会战及“科技人才月”活动等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其在吸引人才方面的作用,并积极与上海、江苏等对接,探索各项业务的联办、通办,从而进一步扩大公积金人才新政的覆盖面和受益群体,实实在在地为更多人才服务。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