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亿授信支持 宁波海曙村级工业园“腾笼换鸟”

殷聪

2020年05月17日09:20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百亿授信支持 海曙村级工业园“腾笼换鸟”

为加快宁波海曙村级工业园“腾笼换鸟”,昨日(5月16日)海曙工业投资有限公司分别与中国工商银行宁波市分行、鄞州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宁波市分行签约,总计150亿元的授信额度将为当地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注入强劲动力。

将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作为经济转型的“头号工程”,今年以来,海曙区以低效用地改造提升作为转型升级的切入点与突破口,在全市率先出台《关于推动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文件,希望通过让低效用地“短板”变成“潜力板”,为其高质量发展营造环境,腾出空间。

“如果把村工改工作比作一棵正茁壮成长的大树,村级工业园是根基,新兴产业引入是枝干,那么资金保障便是这大树的养料。”海曙区村工改办主要负责人说,合作授信带来的不仅是资金,更是优质高效的基础金融服务和以资本运作、项目投资、产业经营为代表的多元金融支持。

据介绍,此次授信的资金将率先支持古林镇藕池村工业园、横街镇水家村工业园、洞桥镇树桥宝丰工业园和上水碶村工业园等被列入该区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项目的“腾笼换鸟”。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