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奉化政企携手促消费激发商贸新活力

余建文

2020年05月18日08:36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奉化政企携手促消费激发商贸新活力

昨天(5月17日),为期3天的宁波奉化区2020年家居欢购节闭幕,近50家奉化当地家电家居品牌企业和外贸工厂摆出近百个展位,实打实大力度促销,吸引大批市民前来淘实惠。

4月初至今,奉化区政府拿出近3000万元“真金白银”,企业、商家真心让利,拉开了迄今规模最大、时间跨度最长的春日惠民消费季活动,成功举办服装、美食、家居等大型促销活动,擦亮奉化品牌,激发消费潜力,重新“点亮”城市烟火气。

“我们与银联合作,发放总额2200万元电子消费券,区领导还在卖场帮忙卖货,众多商家引入网络直播、新零售场景等模式,消费人气骤增。”奉化区商务局负责人介绍,区财政对购车者给予“交强险”全额补助,并送上2000元“保养券”,3天购车特卖会销售额近5500万元。

防控疫情与稳增长、促消费两手抓,打好“商贸牌”,推动城市经济持续繁荣。最近,奉化区“十四五”商贸流通业发展规划和商业网点规划基本定稿,5年内构筑“一体两翼,两轴驱动、四带联系”的商业网点空间结构,形成六大商圈。“今年,区里成立外贸出口和促消费两个专班,精准帮扶,外强出口,内挖潜力,做大市场增量‘蛋糕’。”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大力实施乡村商贸振兴计划,加快电商产业发展,打造15分钟商贸便民服务圈,促进消费业态有序稳定发展,力争实现年度商品销售总额增长10%的目标。

(责编:祝舒铭、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