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6个项目落户义乌商贸服务业集聚区

钱旭升

2020年05月18日08:47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6个项目落户义乌商贸服务业集聚区

5月15日上午,金华义乌商贸服务业集聚区招引的义乌综合保税区、中通供应链创新中心、湃沃慧谷、扶摇智谷、宥畅进口生鲜智慧供应链总部基地、启函智慧供应链总部等6个项目集中签约,协议总投资超136亿元,其中50亿元以上项目两个。本次签约的项目主要集中在综合保税、进口贸易、跨境电商、航空物流以及社交、视频直播、短视频等互联网电商等新产业。

义乌商贸服务业集聚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受疫情影响,宅经济、互联网+、网红直播等迎来高速发展的契机,集聚区积极抢抓新经济发展窗口期,奔跑招商,全力招引新业态、新模式、新动能项目。这6个项目的落地,将为义乌建设商贸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和国家快递示范城市,打造万亿级“线上市场”,做强做大进口转口贸易贡献力量。

扶摇智谷项目定位为全国总部,计划总投资4亿元以上。项目着力打造以“网红孵化+直播带货”为特色的百亿级园区。项目规划设置全球电商直播中心、网红孵化基地、电商运营中心、智能仓储配送中心等4个功能板块。从初次会面到正式签约,这个项目仅用了17天。

“扶摇智谷项目由杭州南小希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这是一家淘宝女装起家,业界知名的公司。4月28日见面前,关于这个行业的现状、未来发展方向,我们都做了大量的功课。所以,第一次见面,大家就聊得非常愉快。”义乌市商贸服务业集聚区管委会招商科科长骆珍珍告诉记者,5月7日,招商团队趁热打铁,再次奔赴杭州,向南小希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详细地讲解了招商政策和项目建议。5月11日,南小希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来到义乌,实地走访了项目地块,表示非常满意。

湃沃慧谷项目定位为湃沃全国总部,计划总投资3亿元以上。项目规划建设全球电商直播中心、网红孵化基地、跨贸电商运营中心、互联网科创基地、国际品牌展示中心、电商孵化基地、智能仓储配送中心等7个功能板块。这个项目是“云招商”结下的硕果。

“2月初,招商团队就开始和湃沃慧谷项目开始谈判,当时,团队一半以上工作人员被抽调至战疫一线,大家利用执勤空当,通过电话和微信与对方沟通。经过多轮深入交流,对方来义乌投资的意愿也越来越强烈。”骆珍珍说。

签约仪式上,各项目负责人对“义乌速度”给予高度评价。杭州南小希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裁陈杨告诉记者,项目之所以这么快选择落户义乌,一方面是看中义乌良好的营商环境,同时,也是被义乌相关部门的务实和高效所打动。

(责编:祝舒铭、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