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永康质造”抢抓数字经济新机遇

吴军勇、章陈波

2020年05月18日08:48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永康质造”抢抓数字经济新机遇

架好麦克风、补光灯,调试好手机等直播设备,网红主播婷婷在永康国际会展中心开始新一天的工作——为金华永康相聚工贸有限公司生产的烧烤架、烧烤炉直播带货。短短半个多小时,她通过直播收获上百份订单。

5月15日,永康以“云购五金优品、畅享永康品质”为主题的促消费稳经济系列活动启幕,活动贯穿全年。其间通过“线上直播+线下活动”的形式,借力各大平台打开“永康质造”市场天花板。

作为系列活动重头戏,“永康质造直播带货节”和“永康数字生活消费节”在当天迎来了首秀,来自抖音、快手、拼多多等国内一线直播平台的26名网红主播现场为企业直播带货。

疫情冲击传统贸易的同时,也打开了数字经济大门,“云经济”“宅经济”“直播经济”风起云涌。永康市积极引导企业抓住发展“窗口期”,通过“云端销售”的方式抢抓新常态下的新机遇。

5秒钟下单2.5万只吸管杯,1分钟爆卖7.5万只,稳居当日水杯类目行业第一,预计后续销售额在600万元以上……这一份抢眼的带货成绩单,来自浙江哈尔斯真空器皿股份有限公司与淘宝女主播在5月14日晚的直播带货合作。

哈尔斯公司副总裁欧阳波说,企业积极开拓新的销售渠道,与网络主播开展合作便是一次成功的试水。接下来,公司将借着“云购五金优品、畅享永康品质”系列活动,搭乘政府的“直播快车”为消费者带去更好的消费体验,加强消费者和企业之间的双向互动,有力促进企业发展。

为了将直播销售红利辐射到更多企业,当天启动仪式上,永康市商务局与中国直播电商联盟签署战略协议,永康·中国五金直播中心顺利揭牌;与中国直播电商联盟及抖音签署开展“双百计划”合作协议,为永康五金产业带来直播培训和流量扶持,助力百家五金企业,打造百个五金爆款。

“我们创新‘政府+直播机构+电商平台+主播+商家’的新模式,号召各大平台的一线网红、行业小二以及知名电视主持人同台竞技,致力打通、扩大制造企业与消费者‘面对面’的通道。”永康市商务局局长吕柳青介绍,活动期间各电商直播销售平台将充分发挥带货优势和运营经验,精准切入永康产业特色,共同培育一批电商直播引领型企业,让电商、直播成为企业拓展市场的新渠道。

(责编:祝舒铭、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