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散30年的儿子,终于回家了

史春波

2020年05月18日09:48  来源:浙江24小时
 
原标题:新昌老两口卖了30年水果当天逢人就白送

“妈妈”,听到这一声,石富琴早已经泪流满面。她眼前这个陌生的小伙子,正是自己失散了30年的儿子。

5月16日下午,他们终于久别团聚。在绍兴新昌街头,这一幕让很多人高兴,也让很多人落泪。

30年来,石富琴和丈夫俞小伟一直在新昌卖水果,前几年还花了200万元买了店面。他们不敢走远,怕哪一天,儿子找回来了,找不到地方。

30年来,石富琴在家里一直给失散的儿子留了一个房间。对于这个家庭来说,今天是最幸福的一天。

父母找儿子,儿子找父母

30年坎坷寻亲路

30年前,石富琴在新昌县城卖水果,没有固定的摊位,骑着三轮车到处叫卖。丈夫俞小伟在小商品市场前摆了一个修鞋摊。

他们有一子一女,儿子俞军刚比女儿小一岁,还在读幼儿园。

1990年10月26日,是俞小伟夫妇一辈子都无法忘记的日子。那天,他们7岁的儿子走丢了。俞小伟记得,那天中午,儿子来他的修鞋摊。吃了中饭后,儿子身上搭着一件黑色外套离开,但直到晚上也没回来。

夫妻俩开始发疯似地寻找……儿子失踪了。

“30年来,没有一天不想他,从来没有放弃,只要有一线希望,我天南海北都去找,绝对不放弃。”俞小伟说。

这么多年来,新昌县公安局的民警也曾多次陪同家属前往杭州等地寻找,但由于当时办案条件有限,找寻未果。

2015年,新昌县城西派出所采集了俞小伟、石富琴的血样入库。但是,由于俞军刚的血样不在库中,因此一直没有比对成功。

希望终于来了。今年4月26日,有一个小伙子也在“宝贝回家”网站登记寻亲。他叫王关宝,人在山东。他要寻找的是自己的亲生父母。

5月3日,网站传来好消息,说有相似度很高的人。经过亲子鉴定,确认了王关宝就是俞小伟夫妇寻找了30年的俞军刚。一家人很快联系上了,在手机里视频连线。

这一刻,等了30年,当接通视频的时候,石富琴心情复杂。“我心里既高兴又悲伤,又感动,我们视频聊天的时候,儿子看见我们哭,他不敢哭,转过头去哭。他说‘妈妈我是你的儿子错不了,妈妈我找到你了,应该笑’。”石富琴说。

原来,俞军刚走失后被山东一对夫妻收养,取名王关宝,目前是一名快递小哥,也是一个12岁孩子的父亲。

“心里很高兴,盼了30年了,一直盼着这一天,心情肯定特别激动,希望早日见到。”王关宝(俞军刚)说。

“你有多重?妈妈给你衣服买好了,爸爸140斤,你多少重?”

“我110斤。”

“只有110斤啊,那衣服会不会太大了,下次你过来,妈妈给你养胖,好不好?”

“好。”

视频连线现场,母子的对话让人感动。

两口子一直给儿子

留着一个房间

“心里比什么都开心,样样都不重要,就是儿子重要。儿子找到了,心里开心,这是天大的喜事啊。”石富琴这样说。

因为自家是开水果店的,但凡亲戚朋友或路人经过,石富琴就开始分发水果,让众人分享喜悦。

5月16日下午,这一家人终于团聚了。

前一天,俞家派出了亲友团赶赴山东,接回了俞军刚,与父母团聚。

“俞军刚,欢迎你回家”,“爸爸妈妈,30年了,儿子回来了”。

在新昌高速路口,一条条横幅已经打出了。亲人,志愿者,警察,很多人都来欢迎俞军刚回家。

见面的时候,俞军刚胸前戴着大红花,手里捧着一束鲜花。“妈妈……”石富琴看到了,马上迎了上去,母子俩抱着就哭了。

接着,俞军刚跪在地上,向离别了30年的妈妈叩了3个头。在县城的酒店里,俞家为失散的儿子举办了一场欢迎晚宴。

俞小伟夫妇的家在新昌城区的七星一村,从2009年入住之日起,他们就专门为儿子留了一个房间,盼他归来。如今,这个愿望终于实现了。

对于他们来说,这是一个难眠的夜晚。

(责编:张帆、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