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突袭 幼儿园老师扛“巨伞”送孩子离园

蒋炜宁、杨阳、胡丹凤

2020年05月18日09:59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暴雨突袭幼儿园老师扛“巨伞”送孩子离园

辽河幼儿园老师在暴雨中扛“巨伞”抱孩子离园。

这几天,一组照片在宁波市北仑区辽河幼儿园家长朋友圈中刷屏——幼儿园老师们手扛“巨伞”,肩背孩子,脚踩没过鞋子的积水,冒着倾盆大雨,把幼儿园里的孩子一个个送出了园门……

5月14日下午3时半左右,暴雨骤然而至,电闪雷鸣伴随而来。而此时,正是刚刚开学不到一周的幼儿园放学时间。

在北仑区辽河幼儿园内,小班小朋友们正排着队准备有序离园,但电闪雷鸣和狂风暴雨顷刻而至,不过几分钟,幼儿园内部分草地已满是积水,没过了主要通道——石板小路,原先为了雨天接送而准备的几顶大伞似乎也没那么好用了。

这可如何是好?此时小班不放学,可能会影响后面中大班孩子的放学,要是家长都在园门口等待,做不到错时错峰放学,就会引发疫情防控期间人员聚集的风险。

总园长虞悦见此情形有些着急。看着越下越大的雨,她当机立断,组织老师们扛“巨伞”送孩子们出园!

第一个扛起“巨伞”的是小班年级组长陈玲老师,当她扛起“巨伞”,才发现这伞的重量着实不轻,女老师单手独臂根本举不起来,可是幼儿园里又没有男老师。于是陈老师把伞柄扛在肩膀上借力,然后蹲下身,背起孩子,用另一只手紧紧护住孩子,一步一步踩着没过鞋子的积水,将孩子送出园门,送到了家长手中。

小二班的保育员张萍老师穿梭在园门口和教室之间,一会儿自己背孩子,一会儿为抱着或背着孩子的老师们撑伞,别人走在平整的石板路上,她踩在积水最多的草地上,别人罩在宽大的伞下,她淋在瓢泼的雨里……随着时间推移,孩子人数增多,越来越多的老师有序地加入了背孩子放学的队伍……四把“巨伞”,六七把小伞,在十几名老师、保育员手中不断传递,7个班级的孩子,乘着最特殊、最温情也最安全的交通工具——老师的肩膀或怀抱中,安全地从教室被送到家长处。

“最开始是小班组的老师和保育员、行政老师,后来其他老师也加入了,把小班、中班的孩子都顺利送到家长手里,整个过程持续了半个小时。”虞悦园长告诉记者,大班孩子放学时,雨水已经变小,地上也没有积水了,孩子们在老师的“巨伞”下自行走到了大门口。由于接送及时,园门口的家长聚集现象很快得到了缓解。

中二班吴伊涵小朋友就是当天由老师背出园门的孩子之一,他的爸爸表示,“看到这组照片的时候,真心特别感动。希望孩子们长大以后能记得曾经为他们付出的可爱老师们,永远记得老师的这份爱!”

(责编:张帆、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