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南浔:闭环式精准服务 “问题清单”变“满意清单”

2020年05月19日08:01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位于浙江省湖州市南浔经济开发区万亩大平台马嘶村区块,总投资160亿元的浙江泰嘉光电超薄玻璃基板深加工一期项目,日前完成桩基础施工。“项目顺利推进,离不开政府部门周到贴心的服务。”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说道,“之前还在为设备仓储选址烦忧,现在只要紧盯施工就可以了。”

据悉,该项目投资方欲将超薄玻璃基板深加工设备分批从韩国运至南浔,仓储的选址急需解决。得知诉求后,驻企服务专员、区科技新城管委会招商科科长沈卫国马上将问题反映给区级协调小组,并由区领导领办解决,找好了存放场所——湖州物流保税中心和双林众创小微创业园新建厂房,企业的第一、二批设备已在湖州物流保税中心。

企业一“吹哨”,服务马上“报到”。今年以来,南浔区深化“三服务”,以问题为导向,创新建立“清单式”问题化解闭环处置法,加快全区重点项目推进,破解企业发展瓶颈,精准服务企业项目复工复产,通过“三千”活动,建立问题清单销号管理机制,形成驻企服务专员、区级协调小组、“三长”领办层层递进化解问题,实现精确服务企业需求。同时开展“三服务”指数“双百分”考核工作,全面客观反映企业、群众、基层对“三服务”工作的满意程度,正确评价全区“三服务”工作成效,推进“三服务”各项工作落实。

在旧馆镇浙江杨艺园林工程有限公司,驻企专班成员、旧馆镇经发办主任徐志华得知企业受疫情影响,拖延了相关程序的办理时间,导致企业因资质问题不能接单后,迅速与区级协调小组联系,在线上与上海、江苏等多家人力资源中介机构对接,仅用时10天,便帮助企业成功引入了10多名人才。同时,旧馆镇将审批环节、需要准备的材料内容、递交方式以及后续监管要求全部为企业解读,按照政府提供的“说明书”,企业全程在网上走完了所有流程,相关资质认定后,能拿下多个订单,预计可逾6000万元。“今年企业产值预计可达1.5亿元,同比增长四成以上。”企业负责人杨桂荣表示,眼下,取得资质后,又让杨艺有了新的拓展方向。

据悉,南浔区下沉一线近1000名服务专员,已递交需区领导协调解决问题35个,办结率100%。大到企业注册、外管账户开设、保税仓库选址,小到企业办公场所落实、企业资质办理,一桩桩“关键小事”得以解决,一个个难题逐步攻破,“问题清单”正在变成“满意清单”。(高曙瑛)

(责编:王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